美學不設限 大愛設計恆久遠-湯鎮權-幸福空間

在尚未訪談湯鎮權設計師之前,「湯大師」這樣具有權威感的頭銜,像是小小金箍咒總會叫人不禁地感到些許壓力與不安,但,第一次見面設計師所展露的親和力與時尚、前衛造型,迅速地讓人一掃「大師」的窠臼印象。

美學不設限 大愛設計恆久遠-湯鎮權

2013-05-03| 人氣:4050

topic_130503-3-3.jpg

在尚未訪談湯鎮權設計師之前,「湯大師」這樣具有權威感的頭銜,像是小小金箍咒總會叫人不禁地感到些許壓力與不安,但,第一次見面設計師所展露的親和力與時尚、前衛造型,迅速地讓人一掃「大師」的窠臼印象。

比起一般即入知名之年的熟男,湯鎮權對於自己的百變造型有著一番註解,就是「想法保守,但是美學沒有絕對設限」,如此的身體力行在他的作品中可見其豐富以及多風格表現,「其實居家設計最大的差別不只是個性化,而是要針對屋主的個性,給他一種寧靜、自在」,他闡釋著這份內斂的藝術概念。

沒有更喜歡了 30年來的始終如一
「畫畫將來可以做什麼?」是一個父親出於愛的提問,也是湯鎮權確立人生職志的轉捩點。
16歲時第一次認識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在相關資訊、書籍不多,甚至連中原大學專業科系都還未成立的年代,湯鎮權決定一頭栽進了建築土木的學習,為的就是想做設計,雖然退伍第一份工作中曾遇挫折短暫離席,但在沉殿中檢視,他告訴自己:「沒有其他事情比起對空間的感覺,更喜歡了。」
就是憑著這股執念,湯鎮權一步一腳印的累積知名度與設計版圖。

topic_130503-3-2.jpg
用美術館的思考 打造頂級沙龍
問及截至目前有最滿意的作品嗎?「最滿意的案子,還沒有」,他謙虛卻又自信的說著。
因為談起15年前的作品昂宣美容院,湯鎮權說:「現在大家覺得白色系的美容院很普遍,但早期可不是這樣,大多是黑色沙發和各種顏色、造型組合,而這個(白色系)風潮就是我帶起的。」
在知名度不足的時期,也幸好有曾經多次合作過住家裝修的屋主相挺,有了這個打造美術館般的沙龍機會,因此案場可看見大理石拼花、和近年大家所熟知的多媒材 藝術品結合,甚至旋轉化妝鏡,「那時候一完成,日本、義大利(沙龍業者)都跑來觀摩」,他興奮的說著,抓住機會全力以付,湯鎮權以行動詮釋奠定了其設計界的份量與地位。

topic_130503-3-1.jpg

用「大愛」做設計 自創「景深」思考
至於,設計要如何歷久彌新的得到客戶信任、喜愛,湯鎮權沉思後說出「大愛」兩個字,乍聽之下有點玄,但他補充解釋著:「設計不只是屋主片面提出預算需求, 應該要把感情融入」,回想起剛開始做設計時,他會站在空間一個角度去想像將來完成後的樣子,燈光、動線甚至走到哪可以開啟一盞閱讀燈,「有一次我甚至在工地告訴客戶,以後你坐在餐桌會很快樂」,而入住後屋主的欣喜也證明了他的深入設計之外的人性思考。
 
topic_130503-3-4.jpg
另外,空間完美層次、對稱、比例更是每位設計師所追求的,湯鎮權更分享設計時如何思考將景物變「立體」的秘密,「用手作成望遠鏡狀,放在雙眼前方,把周遭 視覺處理乾淨,減少光害瞳孔對於視覺的感受就不同,景深就加強了」,他一面示範一面分享的說著;而在室外空間時,則可以運用手掌為媒介,透過指縫中看見的 世界,又有了另一番變化。

 topic_130503-3-5.jpg

對於設計永遠是這樣保持最佳靈敏與感悟,這就是湯大師,也是一位最佳的美學實踐者。

撰  文 | Blinda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