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裝置‧藝術‧設計--大湖森林-幸福空間

2010年TAID頒獎典禮,在知名設計師眾星雲集的會場上,才剛領完辦公空間類銀獎的大湖森林設計,又再度上台領取居住空間類銀獎,綜觀兩個作品,皆是利用自然元素、引光通風修正不良格局的綠建築設計,大湖森林用作品表達對自然的尊重、對環境的愛惜。

現代‧裝置‧藝術‧設計--大湖森林

2013-02-27| 人氣:3762

topic_130227-2-1.jpg 

2010年TAID頒獎典禮,在知名設計師眾星雲集的會場上,才剛領完辦公空間類銀獎的大湖森林室內設計,又再度上台領取居住空間類銀獎,綜觀兩個作品,皆是利用自然元素、引光通風修正不良格局的綠設計,大湖森林用作品表達對自然的尊重、對環境的珍惜。

 

打造風與光的自然通道

「我們想打造的是健康自然的生活空間」,但舒服的空間感只是一種抽象的意識形態,柯竹書說:「我們打造光與風的通道,身心在對流環境的平衡中,自然也減少了能源的浪費。」以大湖森林辦公室為例,設計師捨棄一樓為門面的思考,局部退縮、打開封閉,初步化解原本的悶熱不適,並在空間內採以高窗安排,冷空氣下降和熱空氣抬升之後導入好空氣,也聰明的將一旁車道與室內電腦廢氣散出,巧妙於地下創造了一處零污染桃花源。

topic_130227-2-2.jpg

 

topic_130227-2-3.jpg 

 

著墨於綠設計的大湖森林,並非一開始就是走簡約自然風格,故事的起點要回到柯竹書求學階段說起。

topic_130227-2-4.jpg

 

森呼吸  淨化一片都市綠洲

在柯竹書求學階段,在建築與美術都有涉獵,但從小就喜歡繪畫的他,有更多的天份在手繪設計圖與透視圖領域,有過手繪圖稿的磨練,加上電腦3D繪圖的技能,能從不同的邏輯角度看待設計,解構並重塑空間應該有的樣子,滿足業主對新家更完整、全面的設計期待。

topic_130227-2-5.jpg

 

畢業後進入室內設計公司從繪圖、跑工地等助理工作做起,任職於各大設計公司間,設計風格也從華麗的巴洛克新古典風,到日本留學後轉成日式禪風,最後整合出符合自己個性的設計風格。「要找到自己內心的聲音,除了不斷地學習,還需有韌度、執著與堅持,最終總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topic_130227-2-6.jpg

 

找到自己的定位後,柯竹書與夥伴楊愛蓮成立大湖森林室內設計,初入創業市場的兩人,雖沒有更多預算刊登雜誌廣告,卻因精湛的設計功力,與對作品的認真執著建立起絕佳口碑,在客戶口耳相傳下,堅持綠設計及保留自然原味的設計方向,讓大湖森林在室內設計界迅速崛起,完全不受景氣影響,設計作品一個個推出。

 

「以森林為主題,讓我們在家也可以森呼吸,”回家”就是一種享受。」打造一個可以”森呼吸”的家,是大湖森林一貫的設計初衷,在繁忙水泥叢林中淨化出一片都市綠洲的概念,讓居家空間充滿「自然、採光、換氣」,看似簡單的字面寓意,卻是在室內設計中難以達到的返璞歸真,柯竹書笑著說:「來過我辦公室的客戶都很訝異,為什麼夏天可以不用開冷氣?這就是我們要做到的『綠生活』。」

 

topic_130227-2-7.jpg

 

在大湖森林的部落格中,右方有一個大大的 欄位,名稱就叫做「屋主貼心推薦」,大篇幅的手寫感謝信裡,除了感謝大湖森林兩位設計師打造出夢想中的家園,更對設計師在施工期間的細心,與對驗收結果要求完美留下深刻印象,大湖森林也同樣將施作與驗收過程清楚明示在部落格中,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踏實地作好每一步的工作。大湖森林認為:有知名度就該用更高的品質標準自我要求,秉持一貫與環境共生的綠設計概念,並磨練出更堅強耐衝擊的抗壓性,面對未來每一個未知的挑戰!

 

topic_130227-2-8.jpg

 

 

撰  文 |Rani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