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形塑低調奢華風格宅,打造有格調的居家設計-幸福空間

相較於傳統的金碧輝煌奢華豪宅,低調奢華風格更能突顯出一個人的格調及品味。因此當之前合作過的屋主因事業奔波兩地而在對案置產以安置一家五口生活時,便再找玖柞設計團隊從毛胚屋開始協助規劃。考量屋主的實際生活需求,朱伯晟與蔡雅怡設計總監因思考家中有二個學齡兒童及老人家,所以將設計重點放在公共空間的營造,以開放式設計串聯公領域,使空間尺度更加開闊舒適,並透過半開放的廚房及書房,方便屋主在各個空間活動時可以顧及到孩子的照料,並也讓空間使用上能大大的靈活運用。

4招形塑低調奢華風格宅,打造有格調的居家設計

2019-02-19| 人氣:21975

issue03_307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玖柞設計

設計師:朱伯晟、蔡雅怡

房屋坪數:80坪

設計風格:奢華風格

房屋類型:大坪數

居住成員:大人x2、小孩x2、長輩x1

房屋狀況:毛胚屋

裝修費用:約600萬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主臥、長親房、小孩房x2、衛浴x4

主要建材:木皮、石材、鐵件、皮革、烤漆、鍍鈦

 

設計觀點 

相較於傳統金碧輝煌風的豪宅,低調奢華風格更能突顯出一個人的格調及品味。因此當之前合作過的屋主因事業奔波兩地而在對岸置產以安置一家五口生活時,便再找玖柞設計團隊從毛胚屋開始協助規劃。考量屋主的實際生活需求,朱伯晟與蔡雅怡設計總監因思考家中有二個學齡兒童及老人家,所以將設計重點放在公共空間的營造,以開放式設計串聯公領域,使空間尺度更加開闊舒適,並透過半開放的廚房及書房,方便屋主在各個空間活動時可以顧及到孩子的照料,也讓空間使用上能大大的靈活運用。

 

同時,在細部上著重安全思考,例如選擇健康材質及轉角的圓弧導角設計、夜燈導引等等。在風格營造上,則大量運用自然材質及線條切割方式,以大尺寸的方式布局空間比例,呈現出具有人文氣質的低調奢華風格住宅,也突顯出屋主的生活格調。

 


▶達人解說
低調奢華風 TIPS 01.善用比例及線條突顯空間質感

因應居住人口需求,扣除了主臥及孝親房、二間小孩房後的使用機能,將生活重心放在公共空間的營造,於是開放的客餐廳設計,以及透過拉門設計的廚房及書房配置,讓全家人的生活動線可以集中在此。對比大坪數空間尺度,在客廳電視主牆運用三塊灰色紋路石材以不規則線條切割,再用人工拼花成水墨圖案,對照沙發背牆及落地窗牆面的灰色皮革,形成空間的冷暖中和,對照層次天花的黑色線條及櫃體邊的鍍鈦邊條,勾勒出細緻感。

 

issue03_307_02.jpg

 

issue03_307_03.jpg

 

 

低調奢華風 TIPS 02.大量運用自然材質呈現低調奢華感

雖然晶亮光澤的材質能大大突顯奢華感,但是善用手作搭配自然材質,更能突顯出特別訂製的高級格調,因此像是書房與客廳沙發後的灰色皮革牆面,運用手作車縫線垂直水平切割出手作質感,對應書房的胡核木皮門片及手工拼花大理石電視牆面的冷。相較之下,運用鏡面、金屬等具有光澤質感的材質更點綴在空間裡,例如廊道的白色櫥櫃交錯鏤空黑色展示櫃體、餐廳及廚房的玻璃鐵件拉門等等,讓空間呈現高級感。

 

issue03_307_04.jpg

 

issue03_307_05.jpg

  

 

低調奢華風 TIPS 03.色調搭配營造豐富層次

奢華不誇張,才能把格調突顯出來,因此雖然整體空間以白色為主調,但卻大量運用中性的灰色及木色搭配,讓空間在冷暖色調中取得平衡感。例如在深色木作地板鋪陳營造空間的沈穩感,搭配白色天花,並運用白色及黑色線板層次,拉高天花高度;又如主臥床頭主牆運用灰藍色烤漆及板材的線條切割及層次營造,打造出浪漫的法式風格,讓空間在燈光及光線營造下的表情更具多元化。

 

issue03_307_06.jpg

 

issue03_307_07.jpg

 

 

低調奢華風 TIPS 04.注重收邊線條提升質感

顧及家人的居住安全,因此在空間轉角均做導角設計外,玖柞設計的朱伯晟及蔡雅怡設計總監更著重空間裡每個角落的收邊設計,例如門板及門板之間的交接處導邊處理、異材質交接的收邊層次,甚至櫃體保留5公分高L型踢腳板設計,在視覺上讓櫃子不落地的設計,不但減輕空間壓迫感外,更方便清理。搭配感應式燈光,讓家人在夜間行進時,也有光線引導,更為安全。

 

issue03_307_08.jpg

 

issue03_307_09.jpg

 

 

 

小編後記

傳統印象中對於奢華風的空間設計不外乎大量的大理石、水晶吊燈、線板的應用等等,但透過玖柞設計團隊規劃的這間大坪數低調奢華宅,素材元素不變,但在線條切割及對比例細節的強調下更顯細膩感。尤其是主臥床頭設計,一改傳統線板的鋪陳,改以灰藍色烤漆板材的切割及層次搭配,帶入現代英法風格的浪漫感。 

 

撰  文 |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 玖柞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