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 化腐朽為神奇-幸福空間

在新興大樓不斷崛起的都會叢林中,老屋的面貌顯得格外斑駁滄桑,但在設計師的巧手改造下,靈活運用格局比例調整、材質與結構強化等技術,為那歷經風霜換上令人驚豔不已的面貌,化腐朽為優雅從容的神奇,讓居住者在現代舒適的空間中,孕育家族雋永的幸福故事。

老屋翻新 化腐朽為神奇

2019-02-15| 人氣:8255

在新興大樓不斷崛起的都會叢林中,老屋的面貌顯得格外斑駁滄桑,但在設計師的巧手改造下,靈活運用格局比例調整、材質與結構強化等技術,為那歷經風霜換上令人驚豔不已的面貌,化腐朽為優雅從容的神奇,讓居住者在現代舒適的空間中,孕育家族雋永的幸福故事。

 

老屋翻新,不僅是近幾年來住宅居所的人氣話題,更是設計師們發揮所長,為空間重新定義的最佳機會。不同於新成屋具備符合現代化的考量,老屋對於配電、用水或生活空間的規劃不盡理想,經常需要大刀闊斧為陳年的房子重新做出妥善評估,多加思考結構性的強化,更不排除抓漏、處理壁癌等問題,在這些基本工程迎刃而解後,才能安心著手於重整格局、完善機能、修正採光等步驟。

 

擅長重燃老屋生命的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在以下的三大個案中,以精細的工藝與獨到的眼光,為屋主們打造心目中的夢想居所。

 

 

Case.1 浴火鳳凰的華貴古典宅

30多年的舊宅,原有的傳統暗色木作風格與全封的壓低天花板,在採光不佳的封閉空間中,顯得十足滯悶抑鬱,三宅一秀空間創藝郁琇琇設計師從基礎工程更新與格局調整著手,根據屋主喜好,制定出新古典與現代時尚混搭的風格主題,一座優雅精緻的新古典莊園應運而生。

 

有別於傳統制式玄關,以端景櫃取代,盡顯奢華迎賓氛圍,將視線引進開闊明亮的公領域,通透的客廳、餐廳豐富視覺層次,以細膩的古典線條勾勒出天花板的邊框層次,並結合局部光帶拉升視覺高度,解決原有採光不足的問題。在三宅一秀設計團隊的巧手下,以特色材質、對稱比例、精湛工藝、人性化機能刻畫出場域的完整性與精緻度,讓全家人在嶄新的美居中,得到心靈的滋養。

 

 

▲三宅一秀空間創藝設計師郁琇琇以細膩的古典線條詮釋老屋翻新的風格重建,通透的空間重組豐富了客廳與餐廳的視覺層次。

 

▲廚房入口以對開玻璃格子拉門的型態界定,加大的開口可以放大視野,特製中島使工作動線更加流暢。

  

▲重新調整入口動線的主臥室,不僅提升隱私性,連主衛浴空間也隨之寬敞,豐富的收納機能更為新面貌增添實用設計。

 

 

Case.2 幸福通透的美式溫柔宅

溫馨的美式框架,佐以些許古典圖騰壁紙,透過柔和溫暖的色調,營造家的溫度, 這就是三宅一秀空間創藝郁琇琇設計總監為位於台北汐止的三十幾年老宅重塑翻新的設計佳作。

 

為改善原有老房的低樑問題,琇琇設計師利用較深的格狀天花造型降低樑柱壓迫感,並在正中位置配置華麗的照明餐燈,刻意縮減低樑範圍,以線板層次堆疊的方式營造挑高視覺感受,構築光影交織、敞朗通透的生活場域。

 

此外,利用縝密的角度與比例測量,將空間圍塑出最適合屋主生活的場域尺度,縮減臥房數量而為主臥室增添機能性強大的臥榻區與更衣室,成功打造清新富麗且溫暖的美式居家住所。

 

 

▲灰藍的色調以簡潔不複雜的線條勾勒出一室優雅,在色彩柔和的家具襯托下,打造溫馨雅致的共享空間。

 

▲由原有的走道空間轉化而成的美食域所,以柔和壁紙與水晶吊燈共同交織出美好的用餐時光。

 

▲主牆的粉色壁紙,在日光與壁燈映襯下,賦予屋主閒暇之餘無與倫比的淡雅與恬靜,創造出放鬆的眠寢空間。

 

 

Case.3 舒活美學的空間放大術

位於台北市寸土寸金精華地段的老宅,在三宅一秀空間創藝設計的巧手下,施展空間改造魔法,重新揉和空間動線與規劃最合適的收納空間,從原本屋況擁擠、採光不佳,搖身一變成為寬敞明亮的優雅簡約美宅。

 

屋主夫妻倆希望藉由琇琇設計師之手,規劃出能養生享清福的退休安宅,原先位於角落的狹窄陰暗的廚房,挪移到格局的正中間,與客餐廳等公領域串聯成空間的中軸線,將私領域巧妙地梳理於軸線兩側,讓空間看起來更方正,且公私領域都能擁有最佳的功能運用;並採用大量白、淺木與淺灰等淡雅色系鋪陳空間,營造雅致的退休舒活氛圍,更能放大視覺效果。

 

▲在大量米色的運用下,圍繞著古典氛圍的白色收納櫃體,為優雅的空間展開雋永幸福的樂章。

 

▲在面對原本收納不良的老屋,總監郁琇琇巧妙運用空間,規劃了大量收納櫃體,更在廚房餐廳之間緩衝地帶設置小吧檯,兼具機能與美感 。

 

▲重新規劃的主臥動線,以溫潤柔和的木質色系鋪陳主臥空間,在書桌、櫃體的統整下,打造出典雅又不失機能的私領域。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