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專訪]落實美學生活種子教官—阿曼設計王光宇設計師-幸福空間

偉大志業的成就,往往來自於夢想的遠大與堅持,但在迷航的路途中是需要繞過多少個彎,才能找到方向並摘下甜美地夢想果實?「從軍人、飛機維修師到榮工處鐵飯碗,一度受父執輩影響改變我的志願,有一次到台北六條通看到乾淨亮麗的日本料理店,我突然頓悟:『打造美感空間

[設計師專訪]落實美學生活種子教官—阿曼設計王光宇設計師

2013-01-04| 人氣:4105
落實美學生活種子教官—阿曼設計王光宇設計師
 
topic_121227-2-1.jpg

偉大志業的成就,往往來自於夢想的遠大與堅持,但在迷航的路途中是需要繞過多少個彎,才能找到方向並摘下甜美地夢想果實?「從軍人、飛機維修師到榮工處鐵飯碗,一度受父執輩影響改變我的志願,有一次到台北六條通看到乾淨亮麗的日本料理店,我突然頓悟:『打造美感空間』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在中部鄉間成長過程中,王光宇常有機會跟隨在建設課工作的父親到各處巡視,但放眼所及往往都是腐朽敗壞的老房子,當時他在作文課「我的志願」中寫道:「長大後我要當建商,蓋一堆漂亮的房子。」對美的渴求在心中悄悄萌芽,爾後求學時印刷版面設計的美感訓練,更灌溉了王光宇美學養份,將他逐步推向圓夢之路。

topic_121227-2-2.jpg


以客為尊 築夢踏實
圓夢的過程勢必得築夢踏實,王光宇進入龍寶建設從工務等基礎開始做起,憶及當年進入龍寶的過程,王光宇充滿了感恩,「當時我只是一個小工務,卻是由董事長張麗莉親自面試,她讓我看見對『人』的重視。」

尊重客戶的企業精神,薰陶出王光宇「永遠站在客戶立場」蓋房子的理念,從工務部的基礎訓練到講究空間架構、配裝的設計部,短短幾年的時間,王光宇即能完成美國、新加坡的聯合設計案,更獨立完成hard rock café設計。

topic_121227-2-3.jpg

在龍頭建設公司累積了數年的實務經驗後,王光宇制定出一套建設、設計規範,並獲得另一家龍頭建設公司—聯聚建設青睞,延聘擔任種子教官一職,從施工角度傳授經驗給台下的老師、總工程師們,另還擔任營造工程主管,管理大彰濱區數個工地,與聯聚共同努力「蓋全台灣最美的房子」,「我真的很幸運,這一路來都在與我志業相投的企業服務,更從中學到很多。」王光宇如是道。

topic_121227-2-4.jpg

撒下美學種子 打造美感空間
2002年王光宇投入創業市場,雖立足台中,卻看中北部活絡得房市,選擇從台北起步,但往往需一天來回兩地,造成體力上的一大負擔。經過幾年,隨著台中房市崛起,設計師回到發跡地落實建設,善用數年來培養的人脈與資源,一圓兒時夢想,設計出一場場美麗的生活空間。

但王光宇並沒有忘情曾經撒下的美學種子,除了秉持「以客戶為尊」的理念,用心設計感動客戶外,未來還希望深造擔任繼續種子教官的角色,讓美學與實用融入生活的每一天。

撰  文 | Rani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伊西詩精品傢俱生活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