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空間氣氛的秘密武器,特色磁磚怎麼挑-幸福空間

不論是買了新屋正在規劃居家設計,或是打算為老宅提升質感披上新風貌,第一步便是和設計師深入溝通,了解居住者需求和習慣後制訂格局配置;第二步則進入令人頭痛的環節—選擇材質!

營造空間氣氛的秘密武器,特色磁磚怎麼挑

2019-02-13| 人氣:8215

不論是買了新屋正在規劃居家設計,或是打算為老宅提升質感披上新風貌,第一步便是和設計師深入溝通,了解居住者需求和習慣後制訂格局配置;第二步則進入令人頭痛的環節—選擇材質!

許多人都知道材質與色彩就是空間的皮膚,挑對了便是潤色添妝,為設計加分!挑選材質時不僅要配合屋主個人喜好、價格與空間的適宜性等,考慮到台灣的氣候和環境,小編特別推薦選擇多樣且容易清潔的秘密武器—「磁磚」。本次精選四種常用磁磚類型,一起來找出你心目中的最佳選項吧!

 

No.01木紋磚:溫潤調性深受全年齡層喜愛

不論你想打造出自然感或是人文感,木紋都是最佳選擇!然而潮濕的氣候總是讓人在使用木材時有點擔心,特別是用在陽台、廚房、衛浴等濕氣重或是需要常清潔的區域。難道這些地方就不能使用木紋了嗎?別擔心~木紋磚是你的好幫手!色澤與紋路皆高度仿真的木紋磚,截取木材優點、改進缺點,讓家中任何空間都可以滿足木頭控的需求。

issue01_383_01.jpg

▲不論是衛浴空間的牆面或地面,都適合使用木紋磚來打造溫潤感,使用後只要擦乾就可以輕鬆除去水份,不再擔心發霉或變形問題。


issue01_383_02.jpg

▲常需要清潔的廚房也非常適合鋪設木紋磚,採用歐美常見的人字型拼法,是不是更添加古典人文感。

 

No.02花磚:色彩多元、變化豐富

想要打造出異國情調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款~假如喜歡繽紛色彩與花紋,那麼花磚肯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多樣化的尺寸、多元的造型與圖案,可以讓設計師充分發揮想像力,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居家風格。如果想要表現出強烈個人特色,不妨用滿版或是大面積的排列來突出空間焦點;或是搭配素色磁磚作為局部點綴、牆面飾帶,都可以有效吸引眾人目光!除了居家空間外,商業空間也相當適合花磚一展長才,運用視覺感強烈的花磚,可以輕鬆打造出適合拍照的網美牆,也可以成為空間氛圍轉換的利器。

issue01_383_03.jpg

▲用大面積的拼貼來帶出攝影棚的商業空間特色,中間加上部份業主的攝影作品,讓人看一次就印象深刻。


issue01_383_04.jpg

▲不論是法式古典或是美式鄉村,在廚房檯面與壁櫃中間的牆面飾以帶狀花磚,立刻帶出空間所營造的獨特異國情調。

 

No.03拋光磚:明亮如鏡打造現代風格

拋光磚是地磚常用的材質之一,容易被忽略的拋光磚,其實是空間最佳的化妝師。簡潔素雅的色彩,不論是淺色或深色,都是奠定空間基調的最佳幫手,能夠輕鬆塑造出俐落的現代風格。加上明亮如鏡的反光特性,搭配設計感十足的家具後,隱約倒映在地面上的光影,成為欣賞空間的另一種方式。素面拋光磚也是最適合與其他花色磁磚互相搭配的一款,如同素淨的畫布一般,可以有效襯托出花紋及設計樣式,特別適合運用在開放式空間中,希望營造出不同空間特色的所在,例如玄關地面、餐廳地面設計等。

issue01_383_05.jpg

▲可別小瞧素雅的拋光磚,想要好好為空間打底,展現出設計美感與風格,就靠這一款!

 

 

No.04復古磚:古典美的最佳搭配

近年來復古風不僅出現在服飾及家具上,更將這股潮流延燒到磁磚界,不論是這兩年備受討論的莫蘭迪色系,或者各種斑駁褪色效果,都難不倒變化莫測的復古磚。在設計時大多選用2種以上的花紋混搭,透過不同花色及排列方式,可以創造出許多不同變化。復古磚適合的設計風格跨度也相當大,從歐式古典到Loft工業風,都可以看見復古磚的蹤影。如果偏愛這樣的人文歷史感風格,不妨與設計師一同討論,創造出專屬的空間磁磚美學吧!

issue01_383_06.jpg

▲玄關運用莫蘭迪色調的六角磚拼貼,讓人一進門就有效轉換場域認知及感受,六角形的磚面X多種花色,提升視覺活潑感。


issue01_383_07.jpg

▲可別以為懷舊斑駁感只能倚靠壁紙打造,磁磚也能有這種特殊效果!透過細膩的色彩花紋及設計師的巧手拼貼,就創造出難以複製的獨家牆面,為工業風格帶入更豐富層次。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亞維空間設計、存果空間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好家空間設計工作室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