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古典城堡有約 位於大樓裡的空中百坪別墅-幸福空間

童話故事裡,公主優雅從容地從樓梯走下,此時音樂奏起優美的圓舞曲,等待的王子在下方含情脈脈地望著,期待與她共跳一支舞。本案同樣也擁有一座浪漫的螺旋梯,室內以新古典風格鋪陳典雅氣息,研棠設計由客變期間便開始著手策畫,打通上下層共四戶的樓中樓空間,造就百坪寬敞的生活場域,利用設計與日常訴求相互交織,搭配居家風水作為參考依據,讓三代同堂的一家人有著夢幻且美好的空中城堡。

我與古典城堡有約 位於大樓裡的空中百坪別墅

2019-01-29| 人氣:6010

issue03_302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莊昱宸

居住成員:大人x8

房屋坪數:100坪以上

設計風格:新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新成屋

裝修費用:不提供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臥房x7、衛浴x7

主要建材:鍍鈦、結晶石材、木材、義大利進口瓷磚、茶玻、灰玻、文化石、鐵件、繃布


設計觀點
 

童話故事裡,公主優雅從容地從樓梯走下,此時音樂奏起優美的圓舞曲,等待的王子在下方含情脈脈地望著,期待與她共跳一支舞。本案同樣也擁有一座浪漫的螺旋梯,室內以新古典風格鋪陳典雅氣息,研棠設計由客變期間便開始著手策畫,打通上下層共四戶的樓中樓空間,造就百坪寬敞的生活場域,利用設計與日常訴求相互交織,搭配居家風水作為參考依據,讓三代同堂的一家人有著夢幻且美好的空中城堡。

 


▶達人解說
TIPS 01.王子與公主的童話續集:室內格局配置

客變之際便開始規劃室內風景,上下兩層四戶打通的寬闊空間,為了將場域整合,莊昱宸設計師於大樓內打造鋼骨樓梯,並巧手計算樓梯開口的大小、形狀與角度,並貼心衡量人在行走樓梯時的高度、開口轉折以及結構強度,故不論是旋轉面積抑或是柔順度,都是研棠設計悉心策畫的成果,也因為螺旋梯有轉度的關係,所以樓梯的鐵件扶手都是手工焊上,由此可見其細膩程度。

 

本案採取零走道規劃,設置動線流暢、場域鮮明的完美格局,零走道設計亦不浪費任何空間,一舉數得。室內格局分為上下兩層,一樓為公共區域、長親房與大兒子房間,二樓則規劃了四房、起居室及多功能室,並依循居家風水的建議,玄關巧妙以端景造型阻擋了穿堂煞的疑慮、並將大兒子房安排於神明廳後方,利用設計給予家人安心的避風港,更完善了一家人的心靈寄託與嚮往。

 

issue03_302_02.jpg

 

issue03_302_03.jpg

 

issue03_302_04.jpg

 

issue03_302_05.jpg

 

issue03_302_06.jpg

 

TIPS 02.王子與公主的童話續集:古典氣韻精彩迷人

以新古典風格為題的空間,改寫了過往大眾對於「古典」的外放印象,以往的古典風格多會採圖騰、多元線條的視覺饗宴以烘托古典之美,隨著審美觀與時代的改變,融合現代調性的新古典風格便成為許多屋主的首選,既可保留古典風的優雅語彙,也可維持清爽的視覺感受,本案亦是。盡量利用「細節」去描繪古典風格元素,再以「軟件及陳設」烘托整體質感,以白色為基底,利用黑與白創造豪宅的華麗質感與氣勢。

 

為了呼應螺旋樓梯與恢弘氣勢,螺旋梯上方的天花造型則以鸚鵡螺造型設計,並安上十盞吊燈,意味著「順勢而上,十全十美」的含意,此外,電視牆則以張力十足的結晶石材鋪陳,左右兩側不刻意收邊,改採立體造型界定出範疇,餐廚區的吊燈則透過霧面材質收斂華麗氣息,將氛圍轉以低調寧靜亦不失高貴的大氣格調,每一隅都值得細細品味。

 

issue03_302_07.jpg

   

issue03_302_08.jpg

 

issue03_302_09.jpg

 

TIPS 03.王子與公主的童話續集:臥房空間各具特色

本案共兩層樓七間套房,每一間臥房皆具自我風格,研棠設計客製化三代同堂的空間,依循居住者的日常需求及個性,打造獨樹一幟的臥眠空間。主臥房以大地色床頭搭配金屬收邊,透過溫潤的木質語彙營造寧靜感受,暖度適中;大兒子房以陽光、粗獷個性作依據,利用文化石、皮革、金屬與繃布打造時尚氣韻,玻璃鐵件的造型屏風則採幾何造型鋪敘,整體感受剛柔並濟;另外,大女兒房間按照她的沉著個性,運用秋香木打造典雅溫馨的室內風格,並設置窗邊臥榻休憩區;而青春繽紛的小兒子房,以天空藍作為主視覺,象徵希望與未來,蘊藏著家人的期許與其活潑的個人特質。

 

issue03_302_10.jpg

 

issue03_302_11.jpg

 

issue03_302_12.jpg

 

issue03_302_13.jpg

 

小編後記

這處別墅的設計,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的生活續集,家人們有著最完善、舒適的生活,而每一個空間皆依照使用者的習慣與愛好設計,使優雅旋律瀰漫全室,利用建材、軟件及燈光替居家挹注溫馨氣息,其視覺比例與線條更是拿捏地恰到好處,既低調也大氣奢華,小編過目難忘。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