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界定新思維,小宅隔出大空間!-幸福空間

由於社會環境的改變,現在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大宅並不容易,而就算只擁有小坪數的空間也不需要太沮喪,適當的規劃隔間,就算是小宅也能發揮最大坪效。

空間界定新思維,小宅隔出大空間!

2020-08-25| 人氣:12691

由於社會環境的改變,現代人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大宅並不容易,而就算只擁有小坪數的空間也不需要太沮喪,適當的規劃隔間,就算是小宅也能發揮最大坪效。隔間在空間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學問,除了會影響到隔音、隱私的問題,同時也會影響空間的視覺感受,以下介紹三種在居家空間中不同的隔間方式,趕快筆記起來,把小家變大宅吧!

 

一、意象式隔間

意象式隔間其實就是無隔間的做法,使用此種隔間方式需要考慮若沒有隔間,要如何界定居家內的區域,建議可以用不同造型的天花板、材質、顏色來區分區域,或是以技巧性的運用植栽或是特別造型的家具,讓兩個空間清楚界定出來。

issue01_340_01.jpg

 

二、穿透式隔間

顧名思義是使用玻璃做為隔間的材質,特別必須注意的是完全穿透的玻璃材質,使用上會有隱私問題,這時可以於玻璃上貼霧膜或是噴紗處理,也可以搭配窗簾的方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issue01_340_02.jpg

 

三、功能性隔間

指隔間方式同時結合一些實用功能,例如:吧台,比較常使用在開放式廚房與餐廳間的區隔,它既可以是一個用餐的區塊,也可以成為兩個空間的區隔。又例如:隔間櫃,最常見的就是使用於玄關,它可以當作鞋櫃亦可當作隔間界定空間。

issue01_340_03.jpg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苑茂室內工作室、水水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