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結合生活的辦公室不是夢!微型創業的辦公空間好選擇-幸福空間

嚮往自由、獨立、機動性強的工作型態,卻又感嘆沒有大企業的豐富硬體資源?近年來,斜槓青年、自由工作者,或是遠距工作者如雨後春筍出現,除了應證當代工作型態的巨大變遷,相信更激發大家對「理想工作空間」的想像。

擁有結合生活的辦公室不是夢!微型創業的辦公空間好選擇

2018-07-25| 人氣:4498

嚮往自由、獨立、機動性強的工作型態,卻又感嘆沒有大企業的豐富硬體資源?近年來,斜槓青年、自由工作者,或是遠距工作者如雨後春筍出現,除了應證當代工作型態的巨大變遷,相信更激發大家對「理想工作空間」的想像。

issue02_156_01.jpg

▲理所當然的朝九晚五工作型態正悄悄改變,連帶著,辦公空間也越來越人性化和多元,如何讓工作完美結合生活,是現代人追求的一大目標。

 

倘若工作可以結合心中理想的生活,那該有多好?如果已經厭倦每日尋找這城市的咖啡店,或是對Coworking Space(共享辦公空間)的機動性大失所望,那麼位於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京懋会或許能顛覆你對辦公空間的想像。

 

師法自然打造精緻適中辦公建築

為了打破大眾對寬敞偌大辦公室的迷思,京懋会作風大膽反其道而行,在鼎鼎有名的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打造起中小坪數的精巧辦公空間。由建築大師李文勝操刀的京懋会,承襲他一貫的自然風格,建築不僅關注環境、自然為主題,也不乏探尋人與空間的互動。外觀不同於現代玻璃帷幕的辦公建築,以貼近環境的石材、格柵為材,打造出明亮細緻的氛圍。

issue02_156_02.jpg

▲京懋会的外觀好比大樹,建築師於13樓和15樓巧妙的模擬了樹枝生長的樣態,將其退縮,仿造栩栩如生的自然意象。除此之外,以植栽點綴更是外觀重點,傳達出生命力十足的活潑氣息。

   

issue02_156_03.jpg

注重環境的李文勝建築師,在中庭規劃大面積升高的水池中,設計以北極浮冰概念設計的石材板,呼應地球暖化問題。

 

issue02_156_04.jpg

▲為了讓工作者或訪客享受自然美感,建築師特意將門窗開得較低,讓雙眼能自然專注於好比一幅翠綠的庭園藝術。

 

 

在京懋会  設計,俯拾即是

除了外觀與庭園設計,踏進大廳後,沒有等著換證的警衛,取而代之的,是低調、閒適的氛圍。訪客可以一面啜飲來自德國WMF的精品咖啡,一面拿起雜誌坐在義大利品牌Poltrona Frau的手工沙發上,享受不同於以往的辦公型態。

issue02_156_05.jpg

進入大廳後,設計俯拾即是。不論是燈飾、家具,亦或是精緻的氛圍,都讓人流連忘返。

issue02_156_06.jpg

想像坐在義大利品牌Poltrona Frau的手工沙發上,一面啜飲咖啡、一面與夥伴或客戶會議,這是否是另一種值得期待的生活模式呢?

 

令人嚮往的不只是交誼大廳,京懋会配無邊際泳池等公共設施,打破工作和生活界線,讓兼具事業和生活品質的夢想不再只是遠在天邊的理想,更貼心的是,京懋会全區公設均設有WiFi,任何時間皆能辦公、休憩。

issue02_156_07.jpg除了擁有如精品建築般的氛圍,若是工作疲累,即可在泳池稍作運動轉換心情。

京懋会不僅適合音樂家、作家、律師、直播主等自由工作者,地處桃園的優勢,讓跨國公司更容易於此設置台灣辦公室,兩至三人的獨立空間,加上會議室、招待室等公共設施,完全滿足其工作型態。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其中的室內空間運用吧。

 

音樂工作室——室內地坪隔音媲美兩廳院

一進入工作室,從外至內,客廳空間供小班教學及三重奏樂團演練使用,再往內走,還設置適合一對一的教學空間,由於時常南北往返竹北和台北教學,有時甚至有國外演出邀約,最裡面的簡單起居設計對這名音樂工作者來說,相較方便許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建築的隔音工程。建築師配置24公分的制音樓地板,媲美兩廳院等級,相較於厚度約15-18公分的地板厚度,京懋会有效阻隔30-50分貝音量,讓每一間辦公室各自獨立,不因為聲音而影響彼此。  

issue02_156_08.jpg

▲精心配製的24公分樓地板,有效阻絕噪音,適合個人音樂教學、排演空間。

 

美甲工作室——商辦大樓方便登記

相信自由工作者在成立工作室時,常會遇到商業登記等問題,作為商用大樓的京懋会可直接登記為商業用途,是其選擇辦公空間的一大優勢。最後介紹的案例為美甲工作室,除了美甲師技術以及美感以外,舒適、令人放鬆的環境更是美甲客戶首選的一大原因。沒有臥房等需求,美甲工作室以自然清新的氛圍一眼吸引客戶。

issue02_156_09.jpg

擁有明亮、通透的舒適空間,吸引不少美甲客人上門前來。畢竟,做美甲除了讓自己變美,透過寬敞具設計感的環境也能舒緩客人日常煩躁的心情。

 

【影片】跨國際商辦 生活與工作無縫接軌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京懋建設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