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 學習 「小粉紅阿雄」讓曼哈頓也瘋狂—對場作設計-幸福空間

粉紅夢幻的hello kitty小套房甫推出,牽引了萬千女孩們的少女心,隨即引起熱烈討論與粉紅效應,原以為如此粉嫩的精緻空間,出自於對場作設計張育馨設計師之手,「那個案子是我做的耶!」在驚異中,李勝雄設計師拋出牽動好奇心的誘餌,預留了伏筆,開始闡述同

歸零 學習 「小粉紅阿雄」讓曼哈頓也瘋狂—對場作設計

2012-12-05| 人氣:3818


對場作設計—李勝雄&張育馨
歸零 學習 「小粉紅阿雄」讓曼哈頓也瘋狂
 
粉紅夢幻的hello kitty小套房甫推出,牽引了萬千女孩們的少女心,隨即引起熱烈討論與粉紅效應,原以為如此粉嫩的精緻空間,出自於對場作設計張育馨設計師之手,「那個案子是我做的耶!」在驚異中,李勝雄設計師拋出牽動好奇心的誘餌,預留了伏筆,開始闡述同樣驚奇的人生故事。

放下身段 從零開始
topic_120809-1.jpg

拿到建築系碩士文憑後,不像其他同學進入建設公司實習,或是投入建築師執照的準備考試,李勝雄卻志在室內設計,單純的認為:有建築相關背景,在室內設計領域有絕對的優勢。「但真的進入這個產業,才發現根本是兩回事。」相較於建築著重於結構、外觀的施作,室內設計注重的卻是更細緻地工法表現,從材料、施工方式等,皆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領域。

既然已投身全新產業,李勝雄堅持一開始的理想,決定繼續走下去,放下建築系碩士的光環與身段,從做中學外,也吸取同業同學的know how,從零出發。

學習 事業上的貴人
topic_120809-2.jpg

當方向立定後,重點就在於達成目標的過程與步驟,有了幾年的實務經驗,卻還是缺乏開業需要的行銷技能,某日,李勝雄陪同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張育馨到建設公司面試,主考官誤認李勝雄也是求職者之一,「他就把我帶進去面試,誤打誤撞的就進去做企劃開發」,一個美麗的誤會,讓李勝雄開始接觸行銷,張育馨則在設計部門工作,因緣際會的巧合讓兩人順利的往共同目標邁進。

「在建設公司那幾年,不僅學習到行銷能力,優渥的年收入,差點忘記當時立定的志向」,李勝雄笑著說,在建設公司服務那幾年存下來的錢作為開業基金,很感謝當時建設公司董事長的賞識,成為他創業的第一位貴人。

帶著滿懷壯志成立對場作設計,卻在開業不久後遇到重創台灣經濟的金融風暴,在一片哀鴻遍野中,幸有兩位媒體界前輩指點正確的行銷方式,也帶領他們認識周建志、張馨、林洋等資深室內設計師,學習正向的設計能量,「尤其是周建志設計師,他正面思考的方式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想法的移轉,從地獄翻身回天堂,不放棄的學習精神與多位貴人的啟發,讓李勝雄與張育馨的創業之路愈發順遂。

環境心理學 締造家的真義
在對場作的設計理念裡談到「將空間行為科學完全導入室內空間規劃的設計公司」,深奧難解的字意,李勝雄表示他們強調的就是「將環境心理學導入室內設計中」,何謂環境心理學,舉例說明:7-11與星巴客一樣都是賣咖啡,先不論咖啡品質的好壞,相對於7-11低價的消費模式,星巴客則是打造舒適的放鬆環境,讓客人可以在店內恣意的上網、看書與聊天,而消費者就願意以較高的單價換得更多元的享受。

topic_120809-3.jpg

因環境而影響行為的心裡模式,用在居家環境的設計中,即是希望量身打造讓居住者享受全然放鬆、自在的生活環境,落實畢業於東大的建築系教授所說「回家,回到自在窩著的地方」的設計目的。對李勝雄而言,他不僅是室內設計師,還兼任心裡諮詢師,「透過溝通與瞭解,引出客人腦海裡對家的畫面」,從心出發,打造每個人真實的生活想望。

小粉紅阿雄  以實力征服曼哈頓
topic_120809-4.jpg

強調以居住者為空間主角的設計角度,對場作設計在小坪數規劃裡一向有亮眼的成績表現,更在推出粉紅夢幻的 hello kitty小套房,得到更多客戶的認同,甚至有紐約客來信要求設計,「現在我多了一個『小粉紅阿雄』的外號!」

除了擔心會被叫得太可愛外,會不會擔心從此就被定位?李勝雄與張育馨相視而笑後道,「我相信找我們設計的客人,不單只是因為喜歡hello kitty風格,而是相信我們能做到他們心中期待地住家樣貌。」堅定地語氣,是對自己實力的自信心。

對於未來,李勝雄與張育馨期許以更好的品質,為喜愛對場作的客人量身完成夢想藍圖,就如同兩人攜手胼手胝足共創的事業與人生,在喜迎新生兒後享有富足的美滿人生。



撰  文 | Rani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名邸傢飾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