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選對了,居家風格才有靈魂主角!-幸福空間

裝修工程結束後,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挑選家具。家具是整個空間的靈魂,但應該如何挑選,才不會與居家風格相牴觸呢?例如客廳的沙發顏色或尺寸選錯,不但無法起到點綴功能,還可能會破壞整體空間的設計感!現代簡約風格中,家具占視覺比重約60~70%,而在更為複雜的鄉村和古典風格中,家具更是展現精品質感的關鍵角色!今天小編要分享零失誤挑選家具的4訣竅,如多逛賣場汲取靈感,或是直接讓專家給你建議,都是能幫助你挑對家具的關鍵喔!

家具選對了,居家風格才有靈魂主角!

2020-11-16| 人氣:15382

裝修工程結束後,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挑選家具。家具是整個空間的靈魂,但應該如何挑選,才不會與居家風格相牴觸呢?例如客廳的沙發顏色或尺寸選錯,不但無法起到點綴功能,還可能會破壞整體空間的設計感!現代簡約風格中,家具占視覺比重約60~70%,而在更為複雜的鄉村和古典風格中,家具更是展現精品質感的關鍵角色!今天小編要分享零失誤挑選家具的4個訣竅,如多逛賣場汲取靈感,或是直接讓專家給你建議,都是能幫助你挑對家具的關鍵喔!

 

Tips1 多逛家具賣場 更清楚多元風格

挑選家具的最佳時間,其實落在尚未決定裝修的風格時,設計師建議不妨先去逛逛家具店,看看各種風格的家具,就能對風格選擇更有概念和想法喔!

風格1.簡約現代感

issue02_110_01.jpg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風格2.優雅新古典

issue02_110_02.jpg
(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風格3.人氣工業Loft風

issue02_110_03.jpg
(圖片提供/浩室空間設計)

 

Tips2 設計師提案 搭配風格更完美

找對一個好的設計師,即使不逛賣場,也可以直接請設計師提出搭配方案,既符合整體風格,又能讓家具不至淪為配角而失色,重點是可以避免自己挑錯家具,影響整體空間設計感。

issue02_110_04.jpg
▲灰色系家具搭配,再運用棗紅色的跳色抱枕,襯托出簡練沉穩的現代居家。(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issue02_110_05.jpg
▲選張跳色沙發,再放幾個復古布料的抱枕,更加凸顯美式空間的懷舊味。(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

issue02_110_06.jpg
▲藉由碎花單椅、抱枕等家具軟件,營造甜美可愛的鄉村風情。(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ips3 訂製家具 大師級設計超美型

訂製家具的好處在於,能選擇的面材、尺寸與造型更多元,且不乏大師級的設計感,如選對一張書桌,就能讓整體空間的質感立刻升級爆表!

issue02_110_07.jpg
▲精品藝術感的經典家具,巧妙安排在現代新古典的設計中,更能表達整體空間的精緻質感。(圖片提供/蒔築空間設計)

 

Tips4 現場訂製 貼合居家尺寸更實用

想要細長型的電視櫃,市售的不是太寬就是太短?遇到這種狀況,可以透過訂製家具來解決,完全依照你的需求和尺寸而量身訂製,尤其是像需要具備機能性的書桌和電視櫃,都能因此滿足機能和風格的雙重訴求!

issue02_110_08.jpg
▲量身訂製的石材電視機櫃,本身就是一項設計感精品,輕鬆呈現居家的質感品味。(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issue02_110_09.jpg
▲兼具功能性或長度較長的書桌,建議採用現場訂製家具,較能符合實用需求和空間規劃。(圖片提供/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撰  文:Miya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浩室空間設計、齊舍設計事務所、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蒔築空間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