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精品交會 打造美學生活(下)-幸福空間

周彥如設計師將藝術導入生活,緊扣設計的核心元素,屋主優雅的氣質透過設計全然表現在客製化的居家風格中,而其精品收藏也透過適當的規劃成為空間當中的一大亮點。

藝術與精品交會 打造美學生活(下)

2015-11-06| 人氣:5296
 

「將硬裝當作背景的概念導入,將主題放在家具及藝術品上的呈現,為每一個場域作主題的串連,呼應回最開始的核心設計元素,讓它成為空間中的主角。」周彥如設計師將藝術導入生活,緊扣設計的核心元素,屋主優雅的氣質透過設計全然表現在客製化的居家風格中,而其精品收藏也透過適當的規劃成為空間當中的一大亮點。

 topic_02_240_01.jpg

▲將藝術元素貫穿其中,緊扣設計的核心理念,結合屋主的精品收藏,成就獨一無二的家居樣貌。

 

 

壁面到櫃體 美化與平衡設計
在壁面的設計上使用單純而重複的線條,將溝縫的細節以及櫃體導斜角的手法,將它完整且秩序的呈現,延伸在餐廳與事務區的大型櫃體上。兩區櫃體門片採對稱設計手法,並導入灰鏡的概念,讓整體的空間比例上創造出平衡感與協調性,與場域相融且自然的呈現在一起;在事務區領域裡,更透過一個大圓的天花視覺呼應小圓造型的地毯形狀,藉此呈現出空間的完整機能性。

 topic_02_240_02.jpg

▲櫃體門片以對稱手法的設計,結合灰鏡與天花、地毯的圓弧線條,讓空間的機能和諧並存。

 

 

精品展示牆 兼具時尚與安全的究極設計
將屋主收藏的精品以展示牆在公私領域作為安排,這道雙面櫃不僅成為空間隔間的機能,也成為臥室更衣間的主牆。展示牆擁有大面的落地鏡,裡面都搭配了精緻的鎖具,讓管家在清潔時,保有一個安全的機制;櫃體的內部襯了高級絨布以及精品級的燈光,讓精品的細節都能被烘托出來。

 

topic_02_240_03.jpg

▲精品展示牆內部特別襯以絨布、鏡面與LED燈,烘托精品包款的細膩質感。

 

 

透過色彩計畫 呈現寧靜氛圍
以湖水綠作為主臥室睡眠區的主色調,床頭以法國手工刺繡壁布做為牆體造型,再搭配落地的蛇行簾及義大利床組,透過這些色彩及層次來呼應整個空間的質感,替整體空間形塑出靜謐的氣息。

 

topic_02_240_04.jpg

▲壁面紋路、觸感與入門處的刺繡屏風相互連結,柔美的視覺意象完成睡眠區的美學情境。

 

 

飾品珠寶精細分類 營造精品質感
廊道上的雙面精品展示牆,櫃體的另一側為主臥更衣室。周彥如設計師打造一座中島展示櫃,希望創造出宛如精品專櫃般的質感空間,將飾品珠寶依類型予以分類與擺設,特別是在更衣室的主題端景上,針對屋主大量絲巾的收藏訂製鐵件掛架,供每一季的絲巾收藏作為懸掛,彷彿裝置藝術般的手法,烘托出精品的細膩質感。

 topic_02_240_05.jpg

▲精品展示牆的另一面為更衣室區,持續作為女主人精品包款的風格展演區。

 

 

結合梳洗與保養的主臥梳妝區
梳化妝台以結構高地落差的方式作為設計,將洗手槽嵌入化妝台的左側,較低高度的化妝台區可坐下來梳化,檯面上的鏡子特別嵌入特製燈具,檯面下還特別安排一處小巧精緻、可放置面膜的小冰箱,隨時能進行美肌保養。

 

topic_02_240_06.jpg

▲灰色系質感鋪陳衛浴色彩,結合鏡面與光源運用,形塑時尚旅店般的質感與氛圍。

 

[影片] 藝術薈萃 體現時尚美學巡禮(下)

撰  文 | Purple

圖片提供 | 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