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北歐 無壓生活體驗-幸福空間

越來越多人,偏好媒材筆觸單純,採光明亮的無壓空間,而輕北歐風格也因此逐步嶄露頭角。

輕北歐 無壓生活體驗

2015-01-23| 人氣:9763

topic01_222_01.jpg 隨著日益緊湊的工作步調,壓力成了現代社會中的一項新文明病。適當的壓力,能夠給人積極努力的正向力量,但要是超過負荷,反而會造成身裡和心理的負面影響。所以越來越多人,偏好媒材筆觸單純,採光明亮的無壓空間,而輕北歐風格也因此逐步嶄露頭角。

而輕北歐風格有哪些規劃重點,林欣璇設計師提出了美型收納、段落區分、媒材混搭、適度留白四大關鍵。小編為您重點剖析,一一整理如下。

 

《Point 01.美型收納》

簡約俐落的輕北歐生活,縱然人見人愛,但如何妥善處理日常所需的收納基礎,面臨著實際入住後整理維持的重重考驗。提出以美型概念逐一分配的機能制定,能夠同時兼顧視覺美感及實用原則。

topic01_222_02.jpg▲俐落簡潔的線性分割,背後隱藏著機能強悍的收納規劃。

 

《Point 02.段落區分》

過多的牆面區隔,不但會侷限了視線的穿透延伸,更會影響到空氣對流以及採光漫入。林欣璇設計師採取「以櫃代牆」的彈性做法,滿足餐區的收納所需,同時具備了區隔空間段落的實質意義。

topic01_222_03.jpg▲以機能性書櫃取代傳統磚牆,提出起居空間的豐富可能性。

 

《Point 03.媒材混搭》

現代北歐風格的舒壓情景,往往有著筆觸溫和的色彩布局。在相對單純的主題配色中,運用不同材質混搭成景,不只能增加空間層次的豐富性,也能分別給予各自獨立的機能屬性。

topic01_222_04.jpg▲以文化石為題的電視主牆,搭配漆白鐵件屏風與淺色系木皮櫃面。

 

《Point 04.適度留白》

在傢俱配置的選擇上,過大、過多都會讓空間產生擁擠,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坪效流失。而在牆面適度的維持留白,能夠讓結束一天忙碌工作的緊繃情緒,找到紓壓宣洩的合理出口,未來也能隨心情擺放掛畫點綴。

topic01_222_05.jpg▲不必將空間通通塞得滿滿的,留白也是另一種單純幸福。

 

《小編真心話》

除了無壓感的空間規劃,當然最後還是要訴諸自身,適度的休閒調劑、正常的飲食習慣、規律的運動頻率,才是正確面對壓力的根本辦法。

topic01_222_06.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