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設計再進化!打造家的第一眼親密接觸-幸福空間

無論是基於風水考量,或是講求門面完整性,佔地有限的玄關,顯然已是居家規劃的新顯學,但是,玄關設計到底有哪些重點呢?

玄關設計再進化!打造家的第一眼親密接觸

2020-10-27| 人氣:20448

無論是基於風水考量,或是講求門面完整性,佔地有限的玄關,顯然已是居家規劃的新顯學,但是,玄關設計到底有哪些重點呢?


Point 01.由外至內 風格的完整延伸
既然已和居家空間融為一談,玄關設計在風格界定上自然無法獨樹一格存在,因此,如果居家空間已決定採用新古典為主軸,那麼不妨在玄關掛上一盞水晶燈或是巧緻的壁燈,善用該風格關聯性元素,便能漂亮預告整體風格設計。

topic01_168_01.jpg



Point 02.點一盞燈 隨心光氛情境
玄關佈局,最常遇到便是採光不足問題,倘若無法引進自然光感,可以運用人造燈光計畫,便能呈現截然不同光氛情境。

例如,暖色系的黃光能予人溫馨質感,冷色的白光則可表現一種前衛或是清爽。另外,透過吸頂燈、嵌燈、間接照明等選擇,也能輕鬆轉換出明暗不同變化,或是與立面、天花板關係。


topic01_168_02.jpg
▲使用柔和溫暖的大理石與拼花磁磚,配上了小桌燈,即能營造典雅的第一印象。


topic01_168_03.jpg▲來自科幻電影的靈感,雷射光軌交錯在眼前的畫面張力,光束穿過特殊板材,再以鏡面不鏽鋼框住屏風,前後光線層次構成立體3D的未來式印象,帶出玄關新的視覺震撼。


Point 03.地面小變化 玄關再進化

處理完風格、情境,最後別忘記玄關少不了的機能─「鞋櫃」。當然,隨著空間尺度或先天條件不同,還可加入外出衣帽間或專屬儲物區塊,如果是小坪數空間也別擔心!建議您可以利用塊毯軟件,或是地面材質跳接變化,就能完美定義落塵機能和玄關意義。

topic01_168_04.jpg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程翊設計聯盟、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界陽&大司室內設計、禾創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