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怎麼挑?客廳、臥房搭配重點大不同-幸福空間

裝修進行到軟裝部分,挑窗簾肯定是讓許多屋主頭疼的一個問題。市面上的窗簾各種各樣,顏色、材質與款式相當多元,怎樣才能挑到適合居家風格的窗簾呢?

窗簾怎麼挑?客廳、臥房搭配重點大不同

2014-09-17| 人氣:61044

topic04_60_01.jpg

裝修進行到軟裝部分,挑窗簾肯定是讓許多屋主頭疼的一個問題。市面上的窗簾各種各樣,顏色、材質與款式相當多元,怎樣才能挑到適合居家風格的窗簾呢?別擔心,幸福小編來教你。

窗簾的色調選擇,應以房間的整體色調為基礎,或採用相近的色系,以深淺分出層次,營造出和諧靜謐的家居氛圍,想要表現個性化的屋主,也能試著採用對比色系的組合喔。

 topic04_60_02.jpg

客廳搭配法花色款式與沙發相搭配

窗簾與整體居家環境相搭配與呼應,是選購窗簾的小秘訣。一般來說,現代風格的裝修中,客廳窗簾的花色和款式應與客廳中的沙發色調搭配,採用麻布或棉布;色彩上採用淺色調,如米黃、米白、淺灰等。歐式風格中,窗簾的色調多為咖啡色、金黃、深咖啡等。而中式風格以偏紅、棕色為主。

topic04_60_03.jpg

客廳可選擇窗簾布配上窗紗。既可以保護室內不受日光照射與冷風的侵襲,增加季節的適用性,視覺上也豐富了窗簾的層次與裝飾性。若使用單獨的一層薄布或厚紗則能體現出簡潔之美。如果想在室內營造浪漫的氣氛,可以選用透光或半透光的風琴簾;要讓窗外的美景透進來,絲柔的捲簾是很好的選擇。

topic04_60_04.jpg 

臥房搭配法淺灰搭配可緩解失眠

溫馨、浪漫、私密的臥室空間中,窗簾除了裝飾作用外,更主要的保護隱私、調節光線。臥室窗簾可以選擇淺色布料,遮光性好,而且能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尤其是淺灰搭配的窗簾對於失眠者是不錯的選擇。

 topic04_60_05.jpg

臥室可選擇厚實遮光的布料做主料,多為紗、簾雙層。色系上可挑選較柔和的顏色,將臥室的浪漫氛圍營造出來。薄而輕的窗紗是營造浪漫的絕佳選擇。在白天拉開主簾之後,也可配置成薄紗作為副簾,以達到通風、透光與透氣的效果。

 topic04_60_06.jpg

喜愛柔美風格的屋主,可以利用兩層紗布的方式打造整體氛圍。以色彩鮮明繡有花樣的窗紗做為底層,而較薄的單色窗紗做為上層,這樣底層花紋會隱約顯露出來,並隨著不同的光線產生不同的效果,增添情調與唯美的感覺。兒童房的部分,要給孩子一個採光優良的空間,主要以簡潔為主。選擇有卡通樣式的圖案,豐富孩童的無限想像空間,另外卡通樣式的捲簾、百葉簾也是很好的選擇。

 topic04_60_07.jpg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大雄設計Snuper Design、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程翊設計聯盟、齊舍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