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戀愛‧婚姻 新居家方程式

設計師:王光宇 |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2014-07-01| 人氣:895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更衣室
坪數
30坪
預算
250萬(含空調、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更衣室
坪數
3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戀愛‧婚姻 新居家方程式

2014-07-01| 人氣:8958

『想表達我們夫妻由衷的感謝,比預期中更美侖美奐的設計,並且如期竣工,讓我們在有限的預算之內得到如此美麗的新居…朋友們參觀的心得都一面倒的稱讚,我們也介紹了貴公司給幾位目前也準備著手裝潢的朋友…進行的過程中的小問題所幸也都一一解決…再次感謝貴公司同仁王設計師與您的全心投入!!

傅先生 鄒小姐』

走向紅毯那一刻,白頭偕老的山盟海誓,從此緊扣兩人攜手迎向人生另一段旅程。年輕的醫生屋主,便是在這樣的新婚喜悅中,以兩小無猜的心情,溫馨打造未來新家藍圖。

破除原有三房格局,將主臥房加大改以兩房設計,單純化格局是屋主對於新居的期待,除此之外,熱愛蒐集模型的屋主,在婚後希望能保有興趣,並擁有個人展示空間,因此「在空間中留下空白,提高屋主參與感」,成了設計師王光宇的挑戰。

走進玄關,鍛造屏風搭上紋理玻璃,不透明的鏡面避免入屋後馬上與餐廳直視的困擾,但對稱呼應的明鏡,卻仍將屋內格局投射、延伸,讓入屋者有了另一番期待。轉身入客廳,貼牆設計的黑雲石,大器佔據視覺,下嵌間接光不僅提高地台照明,也讓整片牆面有了抑揚頓挫的呼吸感。

為避免黑雲石帶來的厚重感,電視牆末端設計師王光宇特別選以白色立體櫃及機櫃收尾,提供了屋主如藝廊般的模型展示空間,而有著完善的娛樂功能白色機櫃,則因考量到散熱的實用性,外表以格柵設計包覆。

客廳正後方,刻意以大片玻璃為牆設計的小孩房,極佳的穿透性,讓屋主在客廳活動時,也能輕鬆掌握小孩房內安全狀況,放大空間視覺;而木質地板除了增加小孩活動空間,溫潤色澤也提升了睡眠穩定度。

餐廳部分,因考量到小孩奶瓶消毒器具等擺放,除了在上部加裝層板外,下方櫃子檯面則加入灰網石元素,提高耐用度,採光上,則是選以造型圓滾的主燈和生硬鑄鐵屏風呼應,進入廚房烹調空間的雕花門板,則是空間主角之一。

看似打破原有三房格局的新房,一進入主臥房,樑柱延伸而出的電視板卻巧妙成為臥房與書房隔屏,走以雪白與青綠色調睡眠區,花樣壁布和窗簾相互映襯,床頭櫃旁則以隱藏門板做為更衣室入口,維持住睡眠區的單純,書房部份因男主人興趣為考量,開放式的書櫃自然又多了展示機能。

誰說婚姻中會失去自我,設計師王光宇用巧思,在家庭空間裡,保留住個體的單一性,讓一場戀愛轉為對家的恆久愛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新婚夫妻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阿曼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更衣室
主要建材:
黑雲石、灰網石、茶鏡、壁布、鍛鐵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