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YOCICOの飯店風格顯學 當新古典遇上工業風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7-02-24| 人氣:45109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1廳1房1衛浴1更衣室
坪數
1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1廳1房1衛浴1更衣室
坪數
10坪(室內)
預算

YOCICOの飯店風格顯學 當新古典遇上工業風

2017-02-24| 人氣:45109

屋主一家人喜愛旅遊,三不五時往返國內外,加上小孩北上就學,於是就近買了一間微型宅,找上程翊設計聯盟操刀,打造成異地度假所,方便家人周休假日聚會,也作為旅途中的驛站。為讓屋主擁有溫馨相聚時光,YOCICO設計師提出飯店式風格設計想法,可同時容納一家四口入住休憩,屋主兒子外地求學也有個暫時落腳處,實現度假不必遠行的生活型態。

程翊設計團隊大膽創新,遇上想法求新求變的屋主,雙方一拍即合,風格手法別開生面,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全新感受,糅入精緻工業風元素,讓新古典與工業風的相遇,交融出新舊交替的衝突美感,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顛覆眾人的視覺感官。

在特調的灰階色系當中,加入純霧黑色讓空間散發紳士雅痞風格,再以金色與米色襯托精緻質感。玄關使用镀鈦板與仿古灰鏡作搭配,形成隱晦的視覺語言,增加了空間放大感;結合面使用折板、銀色收邊條、鏡面倒角手法,細膩的異材質搭接處理,帶來無縫接軌設計。

入口規劃全戶燈具控制感應系統,匯入全身鏡與穿鞋椅功能,創造迎賓段落。來到客廳,一切彷彿天造地設般,以進口磁磚帶來金屬鏽蝕的歲月痕跡,搭配仿清水模與白磚面壁紙,延續了工業風的原始個性,增加材質變化性和多樣化,配合全室木紋地磚,形成深淺對比的效果;裝飾性線板和羅馬柱造型穿插其中,挹注更多古典氣息,在視覺上產生反差之美。

空間朝向多用途設計方向,採合併機能手法,讓每個小地方都擁有多種用途。客廳擺放雙人床加沙發床,可額外展開一張雙人床舖,移動式小茶几使之結合,一家四口入住度假,便有更寬敞舒適的空間。同時合併餐桌與書桌,打造閱讀段落,也提升藏物量,滿足生活機能外,動線流暢不壓迫。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不大的坪數內,還多出一間更衣室,總長達310公分的衣櫃,使經常出國或國內往返兩地的屋主,可輕鬆放置4件大型行李箱,與四人份盥洗衣物,打造出媲美精品飯店的居家需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最多4人)
房屋坪數:
1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精緻工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1廳1房1衛浴1更衣室
主要建材:
壁紙、進口磁磚、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