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透燦亮 氣宇非凡的低調奢華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7-01-20| 人氣:8041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2房、2廳、4衛
坪數
15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2房、2廳、4衛
坪數
150坪(室內)
預算

光透燦亮 氣宇非凡的低調奢華

2017-01-20| 人氣:8041

從過往的獨棟別墅,移轉到單層樓面的新生活,期待能表現不過於鋪張的低調奢華外,也須有人性化的智慧式考量。曾經有過一次挫敗裝修經驗的屋主,跟著曾仲傑和賴姝媛設計師,全程參與討論與施作,共同激盪出別具成就感的質感大宅。

雙開銅雕門開啟,擷取自火山岩口的天然大理石地坪,繪出如山水畫中雲霧繚繞的入門風景,兩側立體壁面貼飾銀箔,晶燦微光中表現不張揚的低調奢華。智慧生活的操控面板,安排於深色石材襯底的內凹段落,結合空間器度與科技生活,構築玄關入口的不凡氣宇。

採開放式手法規劃的客餐廳,共沐於同一片盈朗日光中,簡約俐落的線條遊走,藉質材紋理與色系變化場域層次。採大理石、烤漆與茶鏡共築的電視牆,延伸機櫃線條置放外露式喇叭,而既有的天花樑體,則透過複層樑線與鍍鈦金屬的堆疊,呼應地坪處的深色大理石飾帶滾邊,以及結構柱面處的燒面石材紋理,採意象式界分出空間獨立意涵。

以矮櫃與客廳分隔的餐廳,安排可容納十人共用的大餐桌,另配置藍色系亮面皮革古典餐椅,突顯精緻度與隆重感。JD建築.室內設計聯合事務所另沿牆構築時尚俐落吸睛酒櫃,並安排櫃內投射照明,可隨時切換不同光景的櫃體設計。

為使空間更見開闊性與一致性,位於同一面向的神明廳與廚房,分別安排於錯落鍍鈦金屬的皮革立面,以及噴砂彩蝶花藝圖騰的熱感應電動玻璃門內。而同樣以電動玻璃門相隔的私領域,曾仲傑和賴姝媛設計師拆除原有走道規劃起居室,不僅安排入藝品端景桌與三角鋼琴,另考量動線與照度,加入鏡面反射光源,並去化牆角銳利改以圓弧曲線修飾。

喜愛皮革語彙的主臥房,安排入兩種色系與線條,切劃出小客廳與臥房區,不僅講究每一道縫線的工整細膩,連設置於床頭兩側的開關插座,也細究水平尺度,成就不容馬虎的大宅氣宇。在空間後區,另有紅酒櫃小吧檯與獨立更衣室規劃,特別的是,將梳妝台安排在轉角處,搭配多角度穿衣鏡設計,可360度檢視妝容衣著完整性。

分屬三個小孩的臥房,各表現不同的性格與喜好。維多利亞式的大女孩房,以粉紫色為底,搭配白色藝術線板與拉釦繃皮,表現公主式浪漫。較為中性風格的小女孩房,接續書桌線條規劃小女孩期待的舒適臥榻,僅以床組色系微透女孩氣息。最小的弟弟房中則以大地色系帶入,結合床頭茶鏡飾條,打造俐落樣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x3
房屋坪數:
15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JD建築.室內設計聯合事務所
空間格局:
2房、2廳、4衛
主要建材:
石材、皮革、鍍鈦鐵件、手刮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