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開闊眼界 動靜皆宜的新奢華殿堂

設計師:吳金鳳、范志聖、陳慧敏 | 圖片提供:綵韻室內設計
2015-04-24| 人氣:14461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雙客廳、餐廳、廚房、客房、佛堂、主臥室、小孩房
坪數
1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玄關、雙客廳、餐廳、廚房、客房、佛堂、主臥室、小孩房
坪數
160坪
預算

開闊眼界 動靜皆宜的新奢華殿堂

2015-04-24| 人氣:14461

總計兩層樓打通的起居空間,樓下規劃可供多人使用的迎賓廳、音樂休閒廳、餐廳與廚房、佛堂等單元,而家人專用的私密休憩空間,包括所有臥室與休閒廳、書房等則集中於樓上,巧妙地結合垂直動線來劃分不同的機能屬性。一進門立刻就能感受到無與倫比的開闊氣度,地面方形石材拼花,低調標示玄關的區域性,正面設置一座兩側具穿透感的造型隔屏,精選沈穩的深金鋒石材滾邊,中央立面搭配優雅的古典壁紙,並融入精湛的美背式處理,讓面向客廳的隔屏造型,同樣具備吸引目光的端景魅力。玄關右側為實用的鞋類收納區,櫃體採時尚的鏡面鋼琴烤漆,將天然木紋的細膩詮釋得更加鮮明,對開的櫃旁還利用原有柱體裝設大面穿衣茶鏡,不僅設想周到,也讓機能為主的造型藝術更添變化。

隔屏後方即是坐擁兩面連續落地窗景的堂皇客廳與賞樂休閒區,客廳強調大面寬的電視主牆,融合了雙色石材營造一氣呵成的整體感,材質天生的潤澤與深淺對比,一方面能具體烘托作為客廳主場景的立體感,一方面也凝聚大器簡約的視覺比例,並與玄關隔屏共同組織連續性的畫面層次處理。

全案主要的設計方向,其實是融合了俐落線條與沈穩低調的設計語彙所熔鑄而成。開闊的公共空間整合隨心所欲的聚落概念,看起來像是沒有界限,實際上卻能利用各有巧妙的情境營造,賦予空間不同風貌,讓每個人都能停留在最放鬆的位置。好比隔著客廳長沙發和端景長櫃為界,擺放著優雅平台式鋼琴的一角,不僅是這個家中相當獨特的休閒區域,也是訪客們最愛聚集的舒適聚落。因為座落高樓頂部,隔著落地窗遠眺的視野簡直是一望無盡,在天氣晴朗、風光明媚的日子裡,只要拉開輕盈的白紗,藍天、白雲,還有彷彿連接於木製露台腰牆上方的山巒稜線,都能隨時躍入眼簾,令人為之心曠神怡。除了過人的環境景觀條件,設計者閒逸自在的佈局手法,於空間有限的上下四方之間,擴張無限延伸的深邃視野,自然而然建立能徹底放鬆身心的Relax Club氛圍,也精確地傳達品味人生的積極概念。當美妙悅耳的音符跳躍於身邊,親朋好友們歡聚於此,每個人心中滿是愉悅與感動的時刻,也正是設計者最大的成就來源。

強調對稱性與立體線條美感的餐廳區,隱約散發著高貴迷人的美式古典風華,兩扇如白色巧克力堆疊的對開拉門內規劃佛堂兼簡潔書房,洋溢寧靜且自成一格的空間感。而轉角銜接的立面造型,同樣講究完美的分割比例與對稱語彙,中央裝飾壁紙烘托白色的滾邊線條與對稱壁燈,兩端白色玻璃格子們則分別通往廚房與客房,雖然有多條動線在此匯集,不過先前的規劃、分配得宜,反而將這些不同的空間開口加以整合,創造別開生面的裝置藝術。

順著體態優美的室內迴旋梯向上走,沿途弧線向上延展的筒型空間,形成天井般的通透意象,設計師特地搭配由上而下垂掛,晶瑩剔透如璀璨珠串的巨型水晶燈飾,勾勒行進梯間的繽紛景致。上樓梯口處是開放的休閒區,因為家人們的獨立臥室都分布於周邊,因此機能性也等同緩衝的內玄關,再往前走還有舒適的親子書房,明亮的採光伴隨絕佳視野,靠牆規劃機能齊全的大型書櫃,牆上還精心點綴了可愛的自然風壁貼,是一處最適合情感交流的溫馨角落。

刻意簡化裝飾性的主臥室,除了床尾牆面以古典圖騰繃出的橫向板塊造型,整體有著反應主人低調、務實特質的高雅簡潔,天、地、壁溫馨的大地色系,勾勒出舒適的休憩氛圍。為了避開床頭壓樑的禁忌,設計師特地將床頭飾板向前拉出平整的造型,兩側拉門可以收入床頭飾板後方,內部是實用的收納設計,附設專屬更衣間及尊榮衛浴,提供高規格的環境禮遇,尤其是全數大理石精心打造的奢華浴間,氣派的加長檯面搭配描金框大面鏡,細節的講究無與倫比。主臥室並擁有遼闊的露台視野,角落幽靜的休閒區,加上半戶外的景觀設計,幾乎讓內外的互動沒有距離,營造無與倫比的獨享時光。男孩房以可愛圖騰點綴空間,提供安全而舒適的成長環境。女孩房十分雅緻,牆面純白的勾縫線條,透露清爽的美式古典氣質,床頭因化解壓樑而特製的皮革繃布立面,柔軟的質感呼應輕快的幾何造型,緩緩訴說著小主人的年輕朝氣,床頭兩側同樣是體貼的收納設計,精確運用空間,也直接避免了過多實體櫥櫃壓迫空間的顧慮。

換個角度看,空間設計的要義,不只是為屋主精心擘畫最佳的起居環境,舉凡能生動襯托「人」的角色;歷經時間、時尚趨勢的考驗而持久活躍的創意,方能稱之為經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60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綵韻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雙客廳、餐廳、廚房、客房、佛堂、主臥室、小孩房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期貨壁紙、鏡面鋼、茶鏡、天然木皮、木作噴漆、紫檀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