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帝王風範 新東方風格小故宮

設計師:鄭惠心 | 圖片提供: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9-23| 人氣:12308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接待區、用餐區
坪數
19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接待區、用餐區
坪數
190坪
預算

帝王風範 新東方風格小故宮

2016-09-23| 人氣:12308

位於知名主題遊樂區內,四周環繞中式庭園造景,外觀採江南大宅建築風格,內部以小故宮為靈感謬思,讓餐廳化身成博物館,擁有大量復刻古物字畫為點綴,宛如走進章回小說世界,散發出濃濃的歷史感。結合戶外小橋流水景致,重現中國宮殿建築大器恢弘的樣貌,食客享用道地浙滬美饌佳餚的同時,也經歷一場藝文洗禮。

帶入「堂、藝、書、墨、人、園」中式元素,入口處以稀世珍寶做為迎賓禮,櫃台飾以立體的花鳥古件藝術品,創造賓至如歸的殿堂。依循石材地坪魚貫而入,幽古意境映入眼簾,讓人有走在青石板古巷中的錯覺。走道成為一條展示長廊,使用玻璃櫥窗和博古架,陳列具歷史價值的青銅器、瓷器,打造出博物館的靜謐氛圍。展示櫃與格柵造型的結合,帶來場域段落的界定外,也形成通透視線讓視覺無死角。

駐足欣賞可發現不少經典古畫,如范寬《西山行旅》、朗世寧《百駿圖》等,透過古畫內的自然意象,圍塑鳥語花香的御花園之景;或是劉松年《十八學士圖》,展現文人墨客的藝術涵養,為空間增添閒雅之情;結合蘇軾《老饕賦》題字,期待食客能沉浸在享受美饌的當下。

為呈現中式宮殿的帝王風範,鄭惠心設計師運用唐太宗畫像,及鐫刻頌讚貞觀之治的古文字,彰顯九五之尊的崇高地位,鋪陳出金碧輝煌的用餐空間。抬頭發現天花板別有洞天,以招財進寶銅錢造型,象徵吉祥如意;或是採雕刻窗花設計,吊掛鳥籠造型吊燈,在鴻樣空間設計的巧思下,賦予餐廳氣勢非凡的華麗姿態。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90坪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餐飲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鴻樣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接待區、用餐區
主要建材:
鐵件、木作、特殊訂製玻璃、畫布、PVC輸出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