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乘以光影,舞動空間精緻美學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5-09-07| 人氣:10315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房、主臥衛浴、更衣室、和室、客房x2、衛浴x2
坪數
6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房、主臥衛浴、更衣室、和室、客房x2、衛浴x2
坪數
60坪
預算

乘以光影,舞動空間精緻美學

2015-09-07| 人氣:10315

這棟位於高樓層、擁有極佳採光及視野的家,從外環境就吸引年輕屋主青睞;因此,如何以明亮淨質、寬廣動線與豐富層次,讓空間內部能隨著光的瞬移而展現迷人風貌,是成邦設計在規劃時,最想賦予空間的整體意象;同時在細節處則因應屋主特質,導入個性化品味表徵,使空間能呈現出量身訂製般的混搭美感。

進入客廳,任誰都會被這面帶有金色古典圖騰的壁紙牆所吸引,光影映照下,宛如絲緞般瀑布流洩著,不鏽鋼框更讓壁面像極了一幅畫作;而一旁的石材壁牆,則在水晶燈與黑色餐桌旁,運用古典氣息與之對應。以此為起點,深淺色彩揭開多樣層次序幕,深色質地往吧台區前進,品嚐著迷人醇酒,而金黃色帝諾石材則往臥房區流轉,兩者給予空間豐富的視覺混搭。

除了光之美感被盡情揮灑外,從事科技產業的屋主,對於時尚新穎的高科技視聽和廚房家電產品相當鍾情與講究;因此客廳除了配備頂級音響設備,成邦設計的張志成設計師還特別為其量身建置一套視聽智慧照明系統,隨著音樂節奏,能變幻著不同的燈光色彩效果,讓人能擁有聽覺與視覺的同步優質享受。

有時屋主的父母親會來此小住,因此將靠近客廳的房間改為和室,方便老人家使用,從餐廳區延伸的石材壁面貼覆整座廊道牆壁,華麗中帶出唯美大器,同時以清玻拉門讓大量採光溫暖入室,以明亮清爽消除走道的窄迫感,架高的和式地板下方作為收納區,中央則設置可自動升高的電動茶桌,讓此處成為家人、朋友聊天時的最佳品茗下午茶之放鬆場域。

而屋主的弟妹目前也在此一同居住,因此在臥房設計上,除了齊全的收納機能,也以家人偏好的色系作為設計時的風格參考,白色線板有著美式的典雅溫馨,而木質為主的次臥設計,則讓人倍感簡潔舒適,充滿家的自在味道。

在主臥室的設計上,張志成設計師做了大幅度的格局調整,好讓主臥室機能完備,自成一區:在廊道盡頭原先是一個小房間,設計師保留靠近門口的一部分作為儲藏櫃使用,其餘空間歸為男女主人的衣帽更衣室,並在內部設置女屋主的化妝桌台,同時更衣室和浴室全部改從主臥房內進出,真正做到兩人專屬的「主臥區」。

正因是屋主夫妻專屬的小天地,因此泡澡浴缸與主臥房以玻璃門片做隔間,白天引入良好光線,空間乾爽潔淨,如果想來個日光浴,只須啟動電動簾幕就能完成,從設計中為生活增添情趣,令人感受到以屋主生活為主軸的設計用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成邦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主臥房、主臥衛浴、更衣室、和室、客房x2、衛浴x2
主要建材:
大理石材、德國進口木地板、進口磁磚、壁紙、茶鏡、木片、木作烤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