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通透無瑕 純淨零壓感住宅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5-08-14| 人氣:10242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x3、衛浴x2
坪數
26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x3、衛浴x2
坪數
26坪
預算

通透無瑕 純淨零壓感住宅

2015-08-14| 人氣:10242

走進這處清新自然的純淨空間,忙碌生活下的緊張感頓時得到釋放,百葉窗篩進的燦亮日光,照映在以白色為題的場域中,呈現光澤瀅瀅的通透美感,並與局部點綴的木色質材,相互烘托出迷人的北歐風情,讓一家四口的親子生活,有了最美好的開場。

本案位於台中的老屋翻新案例,屋主期望在有限的小坪數空間中,一樣能夠擁有大尺度的公領域,因此,理絲室內設計退除原先位在客廳後方的獨立隔間,以開放式設計定義客廳、餐廳及廚房,規劃出占地將近室內坪數一半的公共活動空間,滿足屋主一家人對家的期許。

全室以純淨的白色為整體空間色調,並設置百葉窗引援室外採光,讓即使是坪數不大的起居空間,也有了開闊敞亮的舒適感受;此外,設計師翁新婷更善用風格家具與異材質的搭配運用,塑造極具品味的場域表情,例如:客廳的皮革沙發、沙發旁的復古酒桶,或是分別位於客廳兩側的木作鞋櫃、鐵件展示層架,皆在彼此的襯托下,散發出愜意風雅的質感因子。

餐廳為一家人維繫感情的重要場所,屋主除了希望有一個大餐桌之外,也要求設置中島吧檯,兩者相依形成流暢的回字型動線,創造出能讓屋主一家人親密互動的溫馨場域。在空間機能方面,中島吧檯除了內嵌電陶爐之外,其檯面下方與側邊,更分別設有洗衣機及展示櫃,如此不浪費絲毫空間的設計巧思,成功將使用坪效發揮到最大值;而中島吧檯上方的義大利進口抽油煙機,其獨特造型更成為空間中的視覺亮點,為充斥著柴米油鹽的平凡生活,增添趣味變化性。

來到私領域空間,主臥室同樣以白色基底呼應公領域的設計主軸,鋪以木紋磚作為地坪,並局部搭配火頭磚刷白牆面,輕鬆在簡約的空間調性中增添溫馨休閒感;而編織感的造型床架、北歐風格的老件搖椅與復古的床頭矮櫃,共同在空間中譜寫慵懶放鬆的臥眠氛圍;主臥衛浴則以大量的西班牙進口磁磚,鋪陳出有如飯店般的精品質感,透過仿舊斑駁的鏽鏡反射,交疊出別具風格的視覺美感。衛浴空間的機能也不馬虎,雙洗手檯與乾、濕分離的設計規劃,提供屋主便利且舒適的生活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2
房屋坪數:
26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絲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x3、衛浴x2
主要建材:
仿古石英磚、烤漆、鋼刷梧桐木、木紋磚、鏽鏡、鐵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