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恬靜馨雅‧妥貼的居室安排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16-04-12| 人氣:1031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套房、客房、客浴
坪數
5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套房、客房、客浴
坪數
55坪
預算

恬靜馨雅‧妥貼的居室安排

2016-04-12| 人氣:10313

台北鬧區裡,擺脫外在市街的紛擾,將身處在繁華城市的居所營造出恬靜的氛圍,藉由空間的感染擺除忙碌的腳步,是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此案的主要精神,設計師張靜峰以乾淨、安靜的色調及鋪排,設計沉澱靜謐的居室空間。



善於安排室內格局的張設計師,特別將客餐廳貫連,大門位於方整格局的中央地帶,因此全屋隔局的中間區域,即成為連成一氣的客餐廳及廚房空間。設計師特地將房間規劃於兩側,沙發區兩側牆面後方安排主臥、次臥,餐廳電視後方則為客房空間,房間由公共空間向周圍擴散,避免掉在同一區塊安排臥室,容易形成走道浪費的問題,也也連帶擴大房間坪數。



一進門為廚房餐廳空間,餐廳上方帶有華麗感的水晶吊燈,讓一進門即感受到空間裡奢華靜謐的氣氛。電視牆移至餐廳區,滿足用餐結合視聽的需求。廚房中島成為與餐廳動線的界定。餐廳天花板與電視牆面皆採用深色鏡面材質,讓視覺高度、廣度藉以延伸,使用餐空間更加開闊大方。



客廳擁有明亮的採光面,將沙發擺放至落地窗旁,單純利用沙發的擺設,規劃舒適的空間,成為寧靜閱讀、與情感交流的公共區域。主臥床頭利用紫色繃布界定睡眠區,單純的色調營造恬靜的空間感。靠近窗戶為不可避免的柱體,利用茶鏡來包覆,成為延伸視覺的一角,視覺色調從落地窗延伸過來,避免掉柱體原本的突兀感,也引伸出空間深度。



主臥通往衛浴間的設定為更衣室,利用長型更衣區,區隔睡眠與盥洗空間,使梳理與睡舖獨立不受干擾。更衣室設定到天花頂的衣櫃空間,完整的收納機能滿足需求,且選擇色調較淺的暖木色調延續衛浴的色彩。衛浴淋浴泡澡區與流理台各自分區,規劃完整的乾溼分離動線,壁面、地板,分別選擇同一色調的兩種石材,營造柔軟溫馨的衛浴空間。



放大的臥室空間,感覺更寬敞舒適。木質地材質表現乾淨簡單的立體畫面,利用玻璃加強視覺延伸性,利用燈光、線條表現層次,營造安穩的睡舖空間。設計師利用格局界定讓受限的坪數放大,活動空間更加完整,生活動線也被安排的更妥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比沙列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套房、客房、客浴
主要建材:
木作、石材、壁紙、鏡面玻璃、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