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輕法式古典的唯美信仰

設計師:站內文章 | 圖片提供:站內文章
2014-04-28| 人氣:12299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三房兩廳
坪數
50坪
預算

輕法式古典的唯美信仰

2014-04-28| 人氣:12299

近三十年的老舊格局悉數拆除,並重新建構基礎工程後,仍須考量生活動線與房型格局,在無法更動大門位置的前提下,地形畸零破碎的玄關,卻給了楊英智設計發揮創意巧思的空間。

為搭配潔白優雅的輕法式氛圍,從重新訂製的大門進入室內,越過鞋櫃收納、電信箱規劃的段落,穿過拱形門斗來到動線交會的轉圜處,設計師將進入公私領域的動線在此左右劃分,門拱交界處分列三根擎天羅馬石柱,天花處再飾以十二片幾何線條切割,結合自動感應投射燈光,運用視覺欺騙技術造成空間拉高放大感,重現馬可樓圓弧穹頂的設計線條,將信仰鑿刻於虔誠地仰望中。

延伸玄關綠色直紋壁紙線條進入公共空間,簡化繁複線條的古典家具搭配綠色抱枕,共譜法式時尚的清新唯美,非方整的屋廓線條,也透過壁紙線條的延伸包覆,架構出豐富多變的空間氛圍。

採大理石面完整切割的客廳電視牆,透過沿牆包覆的複層光溝映襯,在仿水波紋漾動的紋理介面上灑落光暈,增添空間活潑度。餐廳與廚房採大理石中島開放分界獨立機能,寶藍色餐椅在一片瑩白中跳出配色亮點,更在古典吊燈的光氛盈暈中,定調生活核心的主體性。

玄關動線的右方進入臥眠休憩為主的私領域,設計師將收納櫃與小孩房隱藏在廊道兩側的簡約立面內,透過光影在水波紋地磚上的投射堆疊,形塑柔和溫婉的廊道線條。

以女主人喜愛的Tiffany藍為主調的主臥房中,透過繃皮床頭兩側的光影交替,疊構豐富的情境變化,貼附兩側牆面的圖騰壁紙延伸進入更衣室內,依循生活所需與動線配置的淨白空間內,採系統櫃規劃的更衣室依舊有高質感表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楊英智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環保綠建材、大理石、木作、進口地板、防焰義大利窗簾、美國進口電子壁爐、水波紋地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