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宇宙概念演繹人性空間

設計師:侯榮元 | 圖片提供:得比空間設計
2016-03-11| 人氣:18128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輕食區、多功能休憩區、書房、主臥套房+更衣室、孝親套房+更衣室、次臥套房、衣帽間+傭人房、酒窖
坪數
1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輕食區、多功能休憩區、書房、主臥套房+更衣室、孝親套房+更衣室、次臥套房、衣帽間+傭人房、酒窖
坪數
120坪
預算

宇宙概念演繹人性空間

2016-03-11| 人氣:18128

以太陽為中心,無數行星繞著太陽轉,既各自獨立卻也彼此連繫。以宇宙星象概念作為公共空間佈局的宅邸,彷彿也吸收了日月精華,磅礡大器;符合人性的細膩體貼設計,讓大宅回歸應有的生活態度與精神層次。空間與人愈是密切結合,愈能從中感受生活的美好、空間的舒適,回到家盡是身心靈全然舒放,更是種生活態度的實踐。

本案先天結構屬於通常會令屋主特別擔心的長形屋,最初屋主也憂慮房子是否會因此而顯得封閉。得比空間設計以十幾年的專業經驗擘劃,不僅破除狹長屋的通病,還將缺點轉換成優勢,成就無可取代的尊榮象徵。神乎其技的答案就在於「宇宙核心」的設計概念,侯總監將長形結構中心設作客廳定位為太陽,餐廳、休閒區、書房等猶如行星,圍繞著中心發光發亮,彼此的互動緊密,而行星亦各自獨立耀眼。

由於屋主為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侯總監希望藉由主從分離的基礎概念,來落實大宅應有的風範,同時以雙主軸動線的智慧設計,呼應大器格局。因此從玄關開始,即展開連串驚豔,左側以仿古銀箔板烘托藝術鏡框鑲茶鏡,隱藏著衣帽間與隨僕動線;右側盛放的牡丹花,除了富貴風華象徵之外,也設置了隱藏門,可進入酒窖空間。玄關端景牆為機巧的單牆雙功能,客廳面為電視牆,玄關面則勾勒精緻立體線槽迎賓,輔以地坪多瑙河霧面效果搭配法國灰收框,流曳一地歐式古典雅緻風情。

訪客藉由主人帶領,依互動屬性被引導由左側或右側進入客廳,如此細微的考量,可以說超越了豪宅硬體設施,將層次提升至思維面,讓業主倍感尊寵。而宛如星象行雲流水般的動線,也因細膩考量,止於所當止之處。借狹長屋缺點使力,於公共空間走道兩端設置鏤空裝飾門片,作為公私領域之間的隔屏界定,藉輕盈符碼讓賓客自然止步。

公共空間在材質與藝術美感的引領下,機能齊全完備,巧思處處。客廳帶有英式古典風,適度搭配藝術品妝點,格局大器品味不凡。經常需要宴客的正式餐廳,餐桌與天花均採用象徵圓融的圓形對應,主牆採黑金鋒大理石框內鑲壁紙,華麗沉穩,一旁造型門片外即為綠意盎然的露台,增添敘餐開闊情境。另外隨健康取向設置了輕食區,中島內嵌電烤爐,方便簡易無油料理。冰箱與電器均以嵌入形式收齊,並以琉璃裝飾牆面,讓簡單用餐亦能享受雅致品味。

多功能休閒區,可品酒、對奕,融合古典與現代風格,收納兼具藏酒櫃為視覺焦點之一,而原本平凡的牆面,在墨鏡與珠簾的作用下,頓時產生華麗復古風情,讓品酒時光多了幾分迷人醉意。書房沿牆面設置展示書櫃,有門與無門錯落出活潑逸趣,兩側以不銹鋼板凸顯線條造型,搭配藏燈效果,帶出輕盈時尚感。

由區隔公私領域的鏤空門進入後,私密空間貫徹大宅風範氣勢,亦採雙主臥概念規劃,除了屋主夫婦的主臥之外,孝親房也規劃高規格的臥眠空間,此外小孩房也以完整的套房作設計。屋主主臥床頭裝飾華麗裱布,雅致中不失古典韻味,保留敞朗大器特性,睡眠區與起居室之間,僅以靈活性能的旋轉電視櫃為隔屏,兼具雙向功能。主臥與更衣室之間,以玻璃感應電動門設計,內部大大小小的收納格櫃與精品、珠寶收藏櫃,裡裡外外機能堪稱完美。長形梳妝桌可容納男女主人修容,鏡面橫向拉開可引入窗外光線,設計手法靈活彈性。

三代同堂的屋主,將另一間完善主臥留給雙親。因此侯總監在設計時,整體採取典雅風格為導向,運用柔和色系壁紙作為空間主調,床頭主牆以夾板導角方式增加花色壁紙的立體感、精緻度,在淺色襯托下,凝聚視覺焦點。起居室展示櫃、沙發等大方陳列,獨立衣帽間、衛浴空間等,於順暢動線中各司其職,讓長輩起居坐臥,格外溫馨舒適。

綜觀全室,感受到凌駕於豪宅之上的敞闊氣度,遊走每一處細節的視線,盡是驚嘆於瑰麗而尊寵,讓人徹底遺忘原始格局上的狹長缺失。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2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得比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輕食區、多功能休憩區、書房、主臥套房+更衣室、孝親套房+更衣室、次臥套房、衣帽間+傭人房、酒窖
主要建材:
古典米黃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金龍石、西班牙進口復古磚、茶鏡、墨鏡、珠簾、壁紙、裱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