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小空間展魔法,一起飛進未來

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青瓷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青瓷設計
2014-08-29| 人氣:1257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書房、主臥
坪數
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廚房、書房、主臥
坪數
5坪
預算

小空間展魔法,一起飛進未來

2014-08-29| 人氣:12576

本案為全新建案,挑高小坪數格局,屋主是一位身高將近185公分的單身男子。室內僅約不到十坪大的空間,卻要幻化出客廳、廚房、書房、主臥,還有十多處收納空間,並尚須考量整體造型與空間留白的要求。以上不可能的任務,看設計師如何施展魔法,打造出一個機能、造型、美感、風格、收納兼具的未來式概念空間。

首先,先將各空間領域明確規劃,以側面剖面圖解說的話,這是一個包含三層式的格局,第一層是客廳,第二層是書房及廚房,第三層是主臥。三層樓的串連即靠懸浮式轉折樓梯。

空間領域各自確認後,要採用甚麼風格呢,以純白色為基調是一理想的選擇,並以玻璃做為區隔空間的材質,一個通透而視覺清爽的風格變確立了,再以此選擇搭配物件。

拜現代電器科技所賜,液晶電視可以省去很多電視櫃空間,不過為了收納機能的齊全,電視櫃牆採內崁式設計,除了凸顯造型外,也讓電視上下左右的牆面部份,皆可做成隱形式廚櫃,提供強大的收納機能,30吋的超大液晶電視,也成裝飾牆面的一部份。

設計師的細膩之處還可從冷氣的包裝看出,為使視覺單純,冷氣裝置處特地做出櫃面,當冬天不用時,可隱藏於櫃內,一方面阻絕灰塵,一方面也讓室內視覺更單純化。

通往第二層書房廚房所在地的懸浮式樓梯,在玻璃和燈光營造下,讓人有進入未來空間的錯覺。只需經過三個踏面即見L型書桌,書桌既是書房與廚房的區隔,也是屋主上網或看書的好夥伴,加上貼牆的大片落地書櫃,絲毫不見小空間的窘迫。冰箱區域亦採內崁式設計,與廚房流理台拉出等線,上方一樣是隱藏式櫥櫃設計,小巧但一應俱全。

主臥位於第三層,隔牆特地挖出一個不規則窗戶,讓視野更通透外,宛如機艙或太空艙的窗戶,闡述出摩登先進的語彙。令人驚喜的是,衣櫥空間絲毫沒有因為坪數小而縮水,屋主可擁有一整排衣櫥,且床頭櫃也是衣服收納櫃,在此又見設計師的巧思。

全案運用不規則空間線條,搭配或隱藏於天花、或隱藏於床底樓梯、或加上玻璃外罩的白色燈管,以及適時而巧妙的鏡條搭配,勾勒出超現實的精巧之屋。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單身
房屋坪數:
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絕享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書房、主臥
主要建材:
玻璃、不鏽鋼片、鏡子、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