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台北 信義路 張公館

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青瓷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青瓷設計
2012-12-03| 人氣:1035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廚房、臥室、閱讀區、衛浴
坪數
12坪
預算
80萬工程款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客廳、廚房、臥室、閱讀區、衛浴
坪數
12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台北 信義路 張公館

2012-12-03| 人氣:10354

挑高的小坪數夾層屋,該有怎樣規劃的居住機能,雖然受限於空間限制,但具有挑高、挑空、樓層變化的空間利用的多項好處,所以一直為市場上年輕族群的喜愛,但對於室內設計如何挑脫制式刻板的夾層屋空間規劃,表現居住人的特有風格與品味,就為一門重要課題!對於向來觀察入微的絕享設計團隊而言,擅用垂直空間表達空間的居住品味,在這場設計案中,不僅將年輕夫妻的生活表情,化身為空間品味與喜,讓居家就像渡假般的自由輕鬆。

甫新婚的年輕夫婦倆口,因非常喜歡度假的感受,所以規劃這場小坪數的挑高夾層屋案時,設計師就決定將空間設定帶有簡約時尚的南洋風為基調,大量採用秋香木洗白染色的材質手法,將整場空間營造渡假飯店特有的自然浪漫與放鬆。

自進入客廳,入門玄關兩旁有設置簡單的料理檯與收納櫃後,映入眼簾就是白色圍杆的迴旋樓梯,配合後方的半透明落地窗縵,朦朧的白色光影下,營造出南洋風的慵懶情趣,幾何內凹的秋香木染白材質的電視主牆櫃體,搭配米灰色系的L型布質沙發,素雅的顏色配置油然新生,而落地窗邊的樓梯區書櫃不僅貫穿至二樓的4.2米高牆面,更凸顯挑高空間特有的垂直視覺優勢,且在此區更讓喜好閱讀的男女主人,3.6米高的書櫃好似如有大型圖書館的書香濃郁氣息,特別是水晶吊燈的設置,更有畫龍點睛的藝術效果,不僅是上下樓梯時可以欣賞空間的最佳景致。

二樓主臥區域同樣以秋香木洗白的櫃體材質配合橡木洗白地板,作為空間的基調,賦予寧靜而舒適的想像,一旁的樓梯區水晶吊燈雖不是主臥的主照明燈具,但卻成為主臥空間的最佳空間藝術裝置,另主臥牆面的四個簍空方格展示櫃,不僅具有展示效果,也增添臥眠時的空間情趣語彙。在本案中絕享設計團隊將材質、燈光、角度及顏色層次及線條的比例安排,特別是觀察居住者的喜好特質,不僅滿足小坪數夾層屋空間的居住需求,還創造出居住者特有的空間色彩風格。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2人
房屋坪數:
12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挑高樓層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絕享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臥室、閱讀區、衛浴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橡木洗灰、秋香木染白、鐵件、棉紙夾玻璃、鋁條、輕質水泥、黑鐵、清玻璃、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