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台北 基隆路 張公館

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青瓷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青瓷設計
2012-12-03| 人氣:2281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書房、衛浴、更衣間
坪數
14坪
預算
72萬工程款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書房、衛浴、更衣間
坪數
14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台北 基隆路 張公館

2012-12-03| 人氣:22818

忙碌的單身都會男子,該有怎樣居住空間,對於單身男性來說,豪邁粗曠的設計風格一定是少不了,但也要男人該有溫柔細膩的多情風貌,擅長規劃小坪數的絕享設計,這次為台北知名飯店的年輕副主廚,再一次突破小坪數空間的窼舊規範,將單身男子的居住表情符號,成功演譯在小坪數的魔法空間中。

對於小坪數的挑高樓中樓空間,設計師的看法向來強調樓梯空間擺設位置的重要,因為關係整體空間所有機能區域,特別是樓梯在空間量體的比例大小,對於應該挑高的客廳,如何擅用空幾何線條去放大整體空間視覺,這可是絕享設計團隊的拿手強項之一,此外,觀察居住者的特有生活個性後,去規劃適合空間主人的表情色彩,才能反映整體空間的生命律動。所以在場台北知名飯店年輕副主廚的單身住宅,採用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以大量白色噴漆,木紋包覆的電視牆設計工法,代表男人的大器豪爽,適度的五金鐵件裝飾,正好傳遞出細膩貼心的溫柔表情,特別客廳電視主牆向上延伸至天花的設計手法,配合階梯式的吊燈裝置,不僅增高空間的視覺,也表達出主人剛直清爽的獨特個性。

自進入客廳,入門玄關旁有設置兼具收納的展示櫃後,映入眼簾就是白色簍空的梯形踏板樓梯,配合上簡單白色的線條欄杆,潔淨的顏色配置油然新生,米黃色系的L型沙發,配上白色的空間基調及局部赭紅區塊與鮮黃,沒有過多層次的設計手法,營造出簡約大方的空間氣息。特別以輕質水泥規劃樓上地板,再鋪上拋光石英磚,讓行走二樓夾層不僅穩固,也有静音效果。

二樓主臥區域有以略帶白灰色調的牆面,作為空間的基調,搭配方塊與圓型的幾何設計,配合上主臥牆面的幾何線條,彰顯出男主人的分明個性,一旁的鋁條與清玻璃,調和空間的簡約與細膩,成為主臥空間的最佳藝術,另主臥牆面的長型簍空方格展示櫃,不僅具有展示效果,也增添臥眠時的空間情趣語彙。在本案中設計師以燈光、角度及顏色層次及線條的比例安排,特別是觀察居住者的個性特質,成功成就小坪數空間溫暖空間語彙…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1人
房屋坪數:
14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挑高樓層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絕享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書房、衛浴、更衣間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噴漆玻璃、鋁條、輕質水泥、黑鐵、清玻璃、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