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設計師:馬健凱 |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2015-12-02| 人氣:9848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兼客房、衛浴*2
坪數
40坪
預算
200萬不含冷氣、廚具、衛浴、家具、窗簾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兼客房、衛浴*2
坪數
4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有一種時尚叫「界陽」

2015-12-02| 人氣:9848

非90° 無處不精彩的斜線構成
看似無規則揮灑隨性線條,以「非90°」的創新思維,斜線交錯出抽象的幾何形狀,準確掌握塊狀比例,線條俐落的傾斜、揚起,組構出無設限的空間美學,宛若塑造大型藝術品的設計概念,抽離制式設計的束縛,表現馬健凱設計師的前衛創造力。

將國外流行的前衛風帶入線條結構,開門見山用第一眼的視覺印象,預告這場既大膽又精彩表演。站在玄關,一時抓不住瞬間閃過腦中的思緒,不斷想著「咦!是不是有哪邊不太一樣?」,仔細一瞧,鞋櫃的極簡造型,設計師以微妙的寬度與角度差異,詮釋不對稱的形體美,間接產生趣味性的視覺效果。左側充分滿足收納需求的大櫃子,一道斜線彷彿是在這個瞬間才快速劃過平面,撇除方方正正的呆板感,以非90°的線條分割櫃面,歪斜的創意表情產生出動態感,而在觸及玄關的側面刻意開放展示,順勢消弭玄關空間的壓迫與侷促感,無形之中讓入口處的景深向裡延展開來,放寬室內的風景視角,水晶燈與威尼斯鏡塑造的輕奢華主題,成為最佳的開場對白。

放眼客廳空間,最引人注目的非揚起翅膀的銀天使莫屬,設計師為喜愛現代感素材的業主,挑選完整不鏽鋼打造的天使造型燈座,光影不經意地在牆角印上鋸齒形的裝飾符號,增添藝術美感。其次,沙發背牆以「摺紙藝術」的概念設計,兩塊異材質平面就像是經由剪裁、黏合,變化出獨特的前衛造型,亦完美修飾橫於天花的大樑,巧妙利用了建築的缺點,經由精湛設計美化,使之轉化為空間內的焦點。

具體展現無設限的精神,四面不鏽鋼組成表現草木萌發的樹枝意象,寬度不一的傾斜、交錯,帶出一種隨性感,讓電視牆成為此空間的精隨,採用費工的無接縫處理,維持表面一體的光滑觸感,襯上清透的玻璃,視覺上的質感更加提升。

順著走道動線步入私人空間,書房以連續性的設計手法,大玩材質變化,傾斜的木作造型連接乳白燈箱,俐落的不鏽鋼框成為書桌的支撐,用「光」貫連整體空間,日夜更迭間自有獨屬氛圍。主臥房以黑、白為其表情,並局部運用亮眼紅色點綴,男屋主喜愛的質感石材,化做半高電視牆,結合透光性的灰玻璃,消除冷硬石材的壓迫感;床頭以極簡線條分割出大小不一的暗櫃,巧藏收納空間於一個完整的平面。一牆之隔的梳妝區,在深色的玻璃、鏡面間,搭配紅色的精品展示櫃,小巧空間同樣具有搶眼魅力。

依照不同主題,馬健凱設計師勇於挑戰以往設計,以創新思維突破傳統,尤其對線條比例獨到的審美標準,讓單一線條變化萬千,由細節到整體,無處不精彩。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1人
房屋坪數:
40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兼客房、衛浴*2
主要建材:
威尼斯鏡、水晶吊燈、鋼板雷射切割、不鏽鋼、灰玻璃、日本進口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