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百分百原汁峇里島風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12-12-10| 人氣:19198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書房、長輩房、小孩房、衛浴*2
坪數
5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書房、長輩房、小孩房、衛浴*2
坪數
55坪
預算

百分百原汁峇里島風

2012-12-10| 人氣:19198

屋主從事木地板事業超過十餘年,材質及屬性非常專精,與程翊設計聯盟詹總監不僅是工作上的好伙伴,自第一次新居的設計規劃也都是委託其處理的;第二次的居宅空間設計定位在將峇里島南洋自由、熱情、悠閒的自然基調,藉由沙岩板的拼貼、藤編的訂製傢俱、木作的規劃、紅、綠、黃、赭紅等原色的配置、人文精神、自然因子、露台…設備,將峇里島怡然自得的氛圍,表現得一覽無疑。

玄關部分利用柚木集層材自玄關處理線面及收納空間至客廳區域。玄關與廚房區域的界定以特殊玻璃做前後的應對,底端廚具以紅色作為視覺焦點的端景表現。透過主牆面沙岩板接續至地材以壁磚貼覆地磚使用,營造出立面之間的完整性及自然的立體舒適觸感,同時成為客、餐廳區域的介面。客廳整體地坪以百年橡木木地板鋪陳規劃,以〝人〞字型方式拼貼,將空間的質樸況味,一一帶出,主牆面以沙岩板承襲玄關的自然意象,做場域的內外對應;沙發後方顏色大膽的畫作、搭配特殊馬萊漆面的背景,將峇里島南洋熱情的氛圍導入,豐富公共空間的視覺享受。

餐廳承襲玄關、客廳空間的木作材質及造型,以畫作的黃色、燈飾的紅色作為空間的視角焦點的表現,透過金屬與玻璃材質的推拉門扉與書房做界定,書房採二進式方式,達到零動線的設計方式,以相同介面與主臥空間做界定,設計師讓餐廳區域成為露台、書房、主臥等區域的軸心,也同時成為串連內外場域的主要空間。主牆面以琥珀馬賽克磚形塑出餐敘區域的主要聚焦的景況,間接將綠意的自在悠閒的語彙隱匿於其中,緩慢的流洩出來。廚房接續公共空間的用色大膽,設計師於此利用綠、紅、赭紅色作為料理區域的主要表情,廚具與地面下方均留活動地板,以便日後的維修保養使用。

男孩房以綠色甲蟲的壁紙作主牆背景的局部表現,映襯著南洋風格綠色的元素,作為臥眠空間的主要基調,窗簾部份以水波紋來加深視線的律動感,凸顯男孩天真活潑的生活個性。

主臥利用布幔、床柱、赭紅壁紙、設計師精心配置的寢飾、線簾的介面,鋪述出主臥區域的浪漫氛圍與精緻悠閒的景況。藉由時尚磁磚的拼貼、水晶燈、藉由角落的靜態造景、加大明鏡的設計,引用〝有景借景、沒景造景〞的精神,將整個衛浴氛圍規置得大方而具俐落悠閒的自然調性,藉由清玻璃成為主臥室內的景致。露臺透過木材與沙岩的拼貼成為壁飾、玫瑰紫檀的地材、藤製燈飾、綠色景觀的設計,將露台部份的自然與人文做結合,也成為屋主與家人及訪客相聚談天的好場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5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程翊設計聯盟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書房、長輩房、小孩房、衛浴*2
主要建材:
百年橡木木地板、玫瑰紫檀、柚木集層材、水晶板、沙岩板、特殊馬萊漆、橡木皮染白、地磚貼壁磚、栓木、進口復古磚、琥珀馬賽克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