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謬思親吻過的靈感大宅-New Chic時尚新古典

設計師:吳啟民 |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2018-09-10| 人氣:11022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6房、4廳、3衛
坪數
106坪(室內)
預算
500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6房、4廳、3衛
坪數
10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謬思親吻過的靈感大宅-New Chic時尚新古典

2018-09-10| 人氣:11022

當這個處處亮點,細膩施作的新作品一發表,就受到海外媒體好評。

Inspired by the gorgeous face of Muses,意思是:「從謬思的靈感發想創造出New chic 大宅,點亮時尚新古典風格」

希臘神話裏頭,詩歌、藝術、科學,由九位謬思女神掌管,每個案子在成形的最初,都是一場靈感與生活的激盪。當我們越瞭解女主人的品味與風格,彷彿下凡的謬思,涉獵多元的藝術、異國文化。值得等待的設計、施工,被謬思啟發的靈感大宅,在高度要求中誕生。

如何奢華精緻卻不俗豔,如何橫貫異國文化卻不紊亂?

我們回到設計美學的初衷-尋根設計元素的「脈絡」,將這種保留古典氛圍,卻新穎如伸展台的New chic風格點亮了兩戶打通的106坪的空間。

在異國生活過的設計師,更能拿捏異文化的融合。讓居住者,在不同場域的空間移動,彷彿搭著頭等艙環遊世界。清晨漫步於倫敦的霧,天晴了轉場到慢活的巴黎下午。跟巴黎同步的優雅場域,重現在新北市新建大樓的高樓層,匠心獨具的玻璃帷幕,半透明效果的屏風隔斷,區隔出玄關空間。

兩戶打通的中央區塊,保留美式古典生活常見的交誼廳+起居室兩廳設計,接待賓客的交誼廳,在深咖啡與灰藍特殊調色的牆面襯托下,英倫的紳士仕女風範瀰漫,保留古典的基調,巧妙融合現代的家飾家具,就是謬思替我們點亮的靈感之一。古銅仿古櫃其實就是家飾品絕佳的舞台,隨著季節輪流陳設燭台、花卉,與畫作交織出藝廊感。

而小編私心偏愛的起居室一隅,把壁爐設置在這個角落點燃一室溫馨,線條優雅的綠色扶手椅,與透明讓視線穿透的單椅,守候著主人回家,在日光斜映的午后,充滿了新巴黎人的情調,每一處細節都像在鑑賞藝術珍藏。

Dinning room的木屋式斜屋頂拉出了度假風Big house,配上垂墜水晶吊燈拉長空間感,補強了光源。

如同謬思一般注重藝術、時尚、美感的女主人,主臥室回歸舒適自在,白底襯灰的美式線板牆讓心神安定,入口的燭台吊燈,床頭的珠鍊閱讀燈點燃亮點,並將主臥室部份空間讓給衣帽間,收納服飾、首飾,化妝台,充足的收納空間,在臥室的一角收藏了謬思優雅登場的秘密。

將異國情調融合得剛剛好的New Chic,「Like a pretty face of woman」。將成為新一波引領時尚的新古典風格。這個被謬思親吻過,處處New chic亮點的作品,施作特別細膩,玄關的玻璃帷幕先用鐵件製作出窗格,再將一片一片玻璃鑲入,使用3種玻璃全手工製作,將堅硬的山水石異形製作成壁爐,刻劃出線條,對施作廠商也是新挑戰,絕美的靈感,終究需要細膩的工法來呈現。讓曾經在美國成長,如今回台灣過著美滿生活的屋主一家,天天享受零時差的環遊歐陸異國風情,屋主說: 即使現在還是常出國,但出國更想念新家,因為世界上那麼多精緻的酒店,很難找到比自己家這樣將喜愛的風格完美融合的居所了!

設計概念文字為【尚展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06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6房、4廳、3衛
主要建材:
鐵件、手工玻璃、泥作、木作、線板、山水石、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