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雅痞王子的遊戲王國

設計師:海總監 | 圖片提供: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2018-05-04| 人氣:15100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6坪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6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雅痞王子的遊戲王國

2018-05-04| 人氣:15100

擁有高學歷的業主,談吐用字之間經常不經意地吐露出優雅的形容詞,但談起話來卻像一位不願意長大的小男孩。此案依業主的氣質與個性,打造一個遊戲般地住宅空間。

此案將新的建材「樂土」突破新的做法,所有工法皆需要與樂土發明人、師傅與海總監三者共同討論、協調以及試驗多次才成功完成。

玄關地板造型是以「跳格子」為設計概念、玄關鞋櫃兼展示櫃是以「俄羅斯方塊」為設計概念,是可自由拿取及變換排序的展示格子。地板材質是樂土再加上金屬結合而成的。此為樂土的突破性施工法之一。

電視牆造型先由海總監在牆上畫出草圖,再以水刀切割出半牆,師傅再接著鑿出造型的雛形,海總監再與專案設計師用鑿刀慢慢修出造型。

餐廳吊燈是海總監自行購買一般燈具,再畫出設計圖請水電訂製出來的。其每一盞燈的高度、傾斜角度與方向皆不同。營造出活潑的遊戲感。

大面的書櫃牆以「捉迷藏」的概念來做發展,有些格子是開放式,有些格子是門片式,再將線條打亂,讓人看不出書櫃的門片藏在哪裡。而主臥室的門,亦隱藏在書櫃牆裡。

主臥的床頭背板以三種不同的角度組合而成。上方的燈具又再往上深入,設計面是為了再增加傾斜角度營造活潑的遊戲感,實務面則是為了讓業主在睡前看書時,不會因露出的燈泡而過於刺眼。故於上方再多一個傾斜角度的內凹造型當作燈罩,並將燈具藏匿於裡面。

主浴的洗手台刻意放在浴室外,目的是為了增加主浴的空間。充分利用主臥室邊角不易善用的地方。而洗手台是海總監設計,請師傅們搭建而成的。表面才是以樂土做粉飾。而此洗手台的造型亦是突破性工法,與玄關的地板一樣,經過七次的重做以及樂土發明人郭博士、師傅、海總監三人不斷地檢討、修正與試驗才得以成功突破的工法。設計面則是以「秘密基地」為核心來發展的,在洗手台處設有三個穿透性的玻璃層板,可以從洗手台向外窺視整個主臥室。

書房緊鄰著電視牆後方的桌版是採活動式的,平時用不到的時候是下垂著以增加活動空間,在業主需要的時候再翻上來使用。

設計概念文字為【阜居空間創意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x3、小孩x1
房屋坪數:
26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極簡+工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