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專輯】案例直擊:用收納整理喚回全家人的愛-幸福空間

家的生活品質,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更會深深牽動家人之間的連結,今天,《幸福空間》請到居家整聊室帶我們案例直擊,看看一家四口的小家庭,如何透過整理收納,找回整齊的生活場域,甚至重拾家人對彼此的關愛!

【收納專輯】案例直擊:用收納整理喚回全家人的愛

2019-12-11| 人氣:3824

家的生活品質,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更會深深牽動家人之間的連結,今天,《幸福空間》請到居家整聊室帶我們案例直擊,看看一家四口的小家庭,如何透過整理收納,找回整齊的生活場域,甚至重拾家人對彼此的關愛!

 

案例:

這次委託人是一家四口小家庭的媽媽,家中東西多到連行走都要跨越層層障礙,而媽媽每次打起精神整理,卻常礙於時間和能力有限而放棄。

一進家門,映入眼簾的便是滿坑滿谷的衣服、雜物堆放在層櫃、地上、沙發和桌椅上。媽媽上一份工作是空姐,辭職後面對擁擠且雜亂的環境,總深感無助。爸爸和大女兒有過敏體質,不太願意整理東西;小女兒則常抱持三分鐘熱度的心態幫忙,在整理沒有效率及成果不明顯的狀態下,家庭環境雜亂留給媽媽深深的疲憊感。就連原本想養狗的念頭,也因為滿坑滿谷的東西而默默地被打消。

整理第一天,先從儲藏室開始,裡面裝箱的衣服、棉被、玩具和鞋子層層堆疊到比人還高,而地上各種不知內容物的箱子,嚴重影響動線,被堆放的物品也等同失去功能。

 

整理小技巧:

1. 整聊師透過引導,一邊將所有東西攤開來讓媽媽篩選、依照使用情境分類。

2. 將一些物品移到其他空間,作為下次的整理前置,並逐漸清空儲藏室。

3. 開始將包包、季節性用品和日常消耗品等分類、歸位

4. 清出一個紀念品區,擺放女兒們的獎盃,讓榮耀在乾淨的環境中更耀眼。

 

原來我有這麼多衣服!

處理完儲藏室,接著開始整理衣櫃,衣櫃佔據臥室一角,處於滿溢狀態,周遭收納箱、櫃子裡、地上也都擠滿了衣服。乾淨的衣服四處堆放,整個房間猶如被成堆布料給堵滿。

 

想用物質補償陪伴的父母

清完儲藏室和衣櫃後,掌握了基本方法,其他空間整理難度也稍微下降。進一步瞭解雜物滿溢的原因,原來是委託人過去常在各地飛來飛去,沒辦法花太多的時間陪孩子。但看著家中滿是可愛的娃娃、高單價的玩具中,仍感受到她非常想用心對待孩子,而透過禮物補償沒時間陪伴孩子的愧疚感,卻不知不覺讓家中東西越堆越多,但是卻又沒因為禮物而跟女兒之間變得更親密……

直到後來,她才理解到,孩子要的是媽媽的陪伴,再多的禮物都無法替代,因此委託人才下定決心辭職,好好陪伴她們……,卻也無奈地發現,家裡真的擠到不行,才徹底意識到嚴重性。

 

改變的不只是環境,還有全家人的感情

整理過程中,最讓整聊師印象深刻的是,剛開始整理,其他家庭成員都意興闌珊,待在自己房間沒有參與的意思。然而,隨著清出大量不適穿的衣服,儲藏室和衣櫃的煥然一新,感受到媽媽努力想恢復生活品質,並找回家庭功能的決心,這份力量漸漸地感染到其他家庭成員。

「原來我家這麼寬敞!」、「原來空間變大是多麼舒服的事!」瞬間變大的空間,讓大家驚艷,原本態度被動的大女兒,選擇吃下抗過敏藥跟著一起學習整理衣服。乍看之下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建立起女兒「我也為家裡付出」的成就感,從此願意幫父母親分擔家事。

現在,女兒看到媽媽從後陽台收下的衣服,馬上就會去衣物間摺好收好,並驕傲跟爸爸炫耀。當看見自己能擁有更好的環境後,全家人改變原本消極的生活態度,選擇一起維持生活品質。

大約隔了一星期,整聊師前往客戶家做最後一次流程。少了大量雜物,空間穿透性讓整個家看起來明亮又舒適。當整聊師一踏進家門時,媽媽指向客廳一隅問:「有沒有注意到什麼不一樣?」原來,一隻棕色毛髮的小狗正坐在桌邊的椅子上,對客人東張西望。當所有空間都整理完畢後,家庭與各空間的功能得以恢復,成員也在整理過程中,變得更親密,最後如願迎接新生命到來,分享更多的溫暖與愛。

 

居家整聊室

【改善超過上千個家庭空間,專業整聊師到府服務】

1. 公司簡介

居家整聊室,致力於打造台灣的生活職人媒合平台,聽見大家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幫助改革。平台上的「居家整聊師」在台灣是一個全新的職業,是生活的實踐家,除了協助整理、局部清潔,更用心傾聽顧客的困擾,希望透過整理、聊天貼近顧客的生活,進而打造最適合的居住空間。

若說「居家整聊室」是美好生活選項的推動者,「居家整聊師」就是前線的實踐者!每次收到生活品質改善的回饋都讓我們相信「美好的生活選項一直都在,而且人人都可以擁有。」期許未來能將這樣的改變帶入更多人的生活。

2. 專業見證

●獲聯合報、經濟日報、TVBS、綜藝大熱門、台視、EBC、蘋果等十多家媒體報導

●服務整聊師皆取得專業認證,創辦團隊取得多種日本收納協會認證

●整聊師認證培訓超過200+,服務超過上千個家庭超高客戶滿意度

官網https://www.tidyman.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ogotidyman/

彙整編輯:Jennifer 

資料暨圖片提供:居家整聊室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