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壓力大想離職?化解10個讓你喘不過氣的NG辦公室座位風水-幸福空間

現在很多人對辦公室風水非常重視,對個人事業來說有一定的影響,辦公室風水不好,會直接影響到個人的財運、事業、健康等。現在不妨檢視一下自己的辦公室風水,雖然辦公室的座位無法自己挑選,但只要懂得怎麼擺設化煞小物,再加上自己的積極努力,在工作上必然可以無往不利。那麼,辦公室的風水禁忌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讓楊登嵙老師帶我們一起來瞭解!

【風水特輯】壓力大想離職?化解10個讓你喘不過氣的NG辦公室座位風水

2019-12-05| 人氣:32448

越來越多人重視辦公室風水,一天至少要待8小時的位置對個人事業勢必有一定的影響,辦公室風水不好,會直接影響到個人的財運、事業、健康等。現在不妨檢視一下自己的辦公室風水,雖然辦公室的座位無法自己挑選,但只要懂得怎麼擺設化煞小物,再加上自己的積極努力,在工作上必然可以無往不利。那麼,辦公室的風水禁忌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讓楊登嵙老師帶我們一起來瞭解!

 

NG 01.龍虎顛倒放

商場如戰場,打仗要有陣勢,態勢亂了,可是會打敗仗的哦!風水中的四獸方位分別為「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明堂)、後玄武(靠山)」;首先,要確認辦公桌的龍虎方,是以人實際坐在座位上,左邊為「青龍」,右邊為「白虎」,龍要高、動、重,虎要低、靜、輕;例如龍邊(左邊)適合放電腦主機、電腦螢幕、喇叭、電話等動態及高度較高的物品,白虎邊(右邊)則可以放公文夾、卷宗、筆筒等靜態且較輕的物品。

▲辦公桌的擺設分龍虎兩邊,分別為動態跟靜態擺設。(圖片來源/Pixabay

 

NG 02.桌面凌亂

辦公桌堆滿東西,亂七八糟,凌亂一片的人,容易陷入無窮無盡的工作之中,或者雜事特別多,工作效率不高;桌子乾淨無比的人,則代表他中規中矩、有條不紊的做事風格;如果桌子文件物品擺放都井然有序,代表他思考條理分明;總之,桌面東西多,雜事就多,物品亂,思緒就亂;所以可以把較少用到的東西或資料收入置物櫃或抽屜內。

▲桌面凌亂容易影響辦公思緒。(圖片來源/Pixabay

 

NG 03.正對廁所門、背靠廁所

廁所是穢氣、濕氣、臭氣聚集之地,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辦公室若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是正對著廁所門,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讓身體健康出問題、運氣衰退。尤其座位背後正對著廁所的人,等於「靠屎」運氣容易變得很背。若有這種狀況,建議可以在坐位跟廁所中間擺個公文櫃當背靠或用屏風阻隔,若都不行,可以建議老闆讓自己搬離該坐位。

▲辦公室或辦公桌靠廁所太近健康容易出問題。(圖片來源/Pixabay

 

NG 04.背靠窗戶

座位背後宜有靠:主有靠山,貴人多;座位背後若靠窗戶或後面空蕩,代表靠山不穩,會影響到個人在公司的地位不穩固。坐位後若有窗簾,要將窗簾拉下作為遮蔽或者貼上素雅不透光的玻璃紙,抑或是用公文櫃當背靠,如果都不行,建議最好換座位。

▲辦公桌背靠窗戶容易影響辦公思緒、且在公司容易地位不穩。(圖片來源/Pixabay

 

NG 05.門沖座位

門是進進出出,干擾最大,氣場最不穩的地方,門沖座位的前方或側面,將嚴重影響在此座位辦公的專心度,往往思考或作業無法連貫,經常被打斷,辦事效率自然不好,影響升遷及運勢,尤其緊靠門口處。要用屏風阻隔,或用綠色植物置於辦公桌旁做緩衝,可將干擾降到最低。

▲辦公桌靠大門太近容易影響辦公效率。(圖片來源/Pixabay

 

NG 06.背靠樓梯

樓梯一階一階,從外觀上有如鋸齒狀,在地理風水上又稱為「鋸齒煞」,樓梯是上上下下之處,氣流從樓梯吹襲而來,容易產生不好的煞氣,如果辦公座位背靠樓梯,工作時受干擾影響很大、無法專心、情緒上比較容易急躁,進而引發口舌之爭、靠山不穩、無法得到上司賞識。鋸齒狀的樓梯可以用板子遮蔽,阻斷煞氣侵襲,辦公坐位最好背靠之處是平整的,可以讓靠山穩固。

▲辦公桌背靠樓梯容易影響辦公專心度。(圖片來源/Pixabay

 

NG 07.橫樑壓頂

空氣遇到橫樑,氣場會往下壓,長期坐在橫樑下,人會情緒壓力大,引起頭暈、頭痛、失眠以及其他的一些腦部疾病,也會讓人的運勢變差,引發破財、意外之事發生。讓人有受到壓抑之感、無法施展長才,久而久之也會愈來愈缺乏信心,這是造成公司職員容易離職的主因之一,因此若公司辦公區域樑多,很難留住好人才。要用節節高升的〔開運竹〕擺放在辦公桌上,也可用投射燈射向橫樑,將氣場往上提升或搬離該位置。

▲辦公桌頭上壓樑容易造成壓力、影響辦公情緒。(圖片來源/Pixabay

 

NG 08.燈具壓頂

垂吊式燈具突出壓在頭上,會形成一股無形壓力,一旦壓力大,事情處理不好,就會導致辦事效率差,也無法得到上司賞識,改用嵌入式燈具或將燈具移位就可以改善。

▲辦公桌頭上燈具壓頂容易影響辦公情緒壓力。(圖片來源/Pixabay

 

NG 09.出風口壓頂

冷氣空調出風口壓在頭上,冷氣會直接吹襲頭部,容易引起感冒、頭昏、暈眩,一股無形壓力壓下來,就可能導致事情處理不好、辦事效率差,難以得到上司賞識。最好將出風口移到旁邊位置,或將吹風口用阻隔方式改變出風風向。

▲冷氣空調在頭上容易影響辦公效率、無法得到上司賞識。(圖片來源/Pixabay

 

NG 10.擺設有剌植物

辦公室及辦公桌皆不宜擺放有剌植物,例如仙人掌等,常常大家會認為養仙人掌能刺小人,但殊不知會將貴人也刺走,且容易有人事鬥爭、貴人遠離等狀況發生。

▲辦公桌不適合擺放有刺植物容易影響人際關係跟貴人運。(圖片來源/Pixabay

 

旺好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風水特輯】壓力大想離職?化解10個讓你喘不過氣的辦公室NG風水

彙整編輯:Yukie

圖文提供:旺好運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