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白樺森林的純淨-幸福空間

深受歡迎的北歐風格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空間純淨無暇的白色輪廓,主要是當地「永夜」特殊環境所影響,白淨的空間向光一樣,能自然釋放振奮人心的力量,也讓疲憊的身心有所依靠,而湯鎮權設計師也結合濃郁的自然感、純淨清雅的白色元素如白磚牆等,穿插溫暖的質樸木料,賦予生活歷久彌新的溫度。

走進白樺森林的純淨

2015-04-20| 人氣:4724

 



家的溫度,決定人們熱愛生活的程度。

對於經常擺脫不了快節奏的現代人而言,有個能讓自己放慢腳步、放空腦袋、盡情感受生活鮮味的空間,那才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幸福。而擅長收放自如的設計手法,搭配豐富親自然語彙來打造各類型北歐風格居家的湯鎮權設計師,因為聽見了無數期待新生活的聲音,於是整輯了多個令人心生嚮往的精彩空間案例,朋友們喜歡哪一款呢?



topic01_312_01.jpg▲餐桌側靠的大面鏡發揮倍數以上的放大效果,而白磚牆上的黑白相框裝飾,為家族生活的記憶留下想像空間。



明晰輪廓 浸沐光的洗禮
深受歡迎的北歐風格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空間純淨無暇的白色輪廓,主要是當地「永夜」特殊環境所影響,白淨的空間向光一樣,能自然釋放振奮人心的力量,也讓疲憊的身心有所依靠,而湯鎮權設計師也結合濃郁的自然感、純淨清雅的白色元素如白磚牆等,穿插溫暖的質樸木料,賦予生活歷久彌新的溫度。


topic01_312_02.jpg▲雅緻的白磚牆是北歐居家常見的結構元素,除了營造空間的安定靜謐,更是襯托家具擺設的絕佳背景。


topic01_312_03.jpg▲從牆面延伸到天花板的白色立體線條,將水平的律動感向上延伸,加上燈光的變化更添精緻。


大自然圖騰 驅動空間活力
大自然一向是設計師們的靈感寶庫,空間設計也不例外,若是能在空間中穿插一些源自大自然的符號或圖騰,不管是具象還是抽象的描述,都能發揮潛移默化的調劑效果。

 


topic01_312_04.jpg▲以立體樹枝圖案搭配鏤空樹葉,打造玄關與客廳間的屏風介質,無形中也為空間增添自然感。

 

topic01_312_05.jpg▲透過木質紋理的水平、垂直向變化,打造床頭對稱造型與大型櫃體的層次變化。



馨暖木質 無與倫比的溫馨
質感溫暖的木質語彙,是北歐風格居家必不可少的元素,不過怎麼搭配、用在哪裡可都是學問!包括足以凝聚視覺重心的主牆面設計、美化仰角視線的天花板、或者是收活不可或缺的收納櫃體,富於鮮明紋理的各類木質,都能展現絕佳的親和力與精緻細節。


topic01_312_06.jpg▲統一的木質語彙,讓餐廳周邊保持恆定的溫度,舒服的氛圍兼顧設計品味。


topic01_312_07.jpg▲天然的木質紋理本身就富於親和力,用來詮釋主牆面和櫃體外觀,恰與壁爐散發的馨暖相呼應。



通透引光 打破建築疆界
北歐大地給人的感覺就是開揚遼闊,而住宅空間不論坪數多寡,身為專業設計師,都應該儘可能營造出超越實際坪數限制的開放感!針對國內住宅普遍不夠寬敞,湯鎮權設計師總能善用現場開窗條件,搭配通透輕盈的隔間手法來延展受限景深,既能保有屋主想要的獨立空間機能,又能同時享受極限放大的自由感,誰能對它說不呢?



topic01_312_08.jpg▲完整的大面開窗,打破建築內外的疆界,搭配漂亮的透光窗紗,讓光的表情更迷人。

topic01_312_09.jpg ▲沙發後方的房間以輕透玻璃取代雙向實牆,不僅讓開窗的連續性得以完整,通透的視野更深邃。

彙整編輯 | Blinda

圖片提供 | 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