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01. 省錢教戰守則

★ 有效分配裝修預算 ★

裝修預算到底該怎麼分配,是許多裝修新手經常提出的疑問,其實新成屋和老屋的裝修重點大不同,預算的比重也會有所差異。

新成屋
新成屋的水電管線無需施作,若裝修預算有限,建議減少不必要的格局調整,可確實節省花費。
基礎工程省下的裝修費用,則可運用在機能面的需求。
裝修工程省下來的預算,可以挪用給家具與軟件裝飾。
也別忘了把購買家電的錢算進去哦!
老屋
因老屋往往伴隨嚴重的管線老舊、漏水、壁癌等問題,建議提高基礎工程的比例。
此階段是風格營造最重要的環節,像是色彩、櫃體、壁面等視覺造型呈現。
家具、窗簾、壁紙等軟件的裝飾,可以替居家空間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也別忘了把購買家電的錢算進去哦!
備註:以上僅供參考,可依實際需求調整。

小編悄悄話

15個關於裝修的衷心建議,保證讓你的錢花得更超值!

看更多

★ 不該省的別亂省 ★

當裝修預算有限,總想要這邊省一點、那邊省一點,以為自己佔了大便宜,入住後卻發現完工品質不如預期,令人大失所望。
畢竟房子是要長久居住的,有些省不得的地方,可千萬別亂省!

Key Point 01 基礎工程

若你家是老屋,屋況又不理想,就千萬別省基礎工程的費用,否則就算把家改造得再美,過不了幾年老屋問題又會浮現。

Key Point 02 用電相關材料

電線迴路相關的一些開關與插座,這些不只省不得,而且還要經過非常仔細的規劃,才能開始進行配線和施作!

Key Point 03 供排水相關材料

水管、制水閥、水龍頭,這些都是在生活裡天天要使用的,最好選擇適用且順手的產品。老房子更要測量水壓,以免水壓不足影響生活品質。

Key Point 04 防水材料

防水是相當重要的工程項目,若省下這筆費用,輕則自己家的浴室、廚房漏水,若是波及到鄰居家去可就麻煩了!

Key Point 05 門窗

在車水馬龍的都會區,隔音就顯得相當重要,必要時隔音門窗千萬別省,否則噪音恐怕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Key Point 06 塗裝產品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居家環境的健康與安全,若家中有用到油漆、乳膠漆等塗裝材料,建議要慎選品牌和產品,才不會危害到家人的健康。

Class 04. 案例分享

新成屋
老屋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