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新新古典與無毒健康 環保概念宅-幸福空間

現代人的裝修概念,除了美觀大方,也希望兼顧預算、環保、健康等需求,這一集的《寶島自由行》,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設計新思維。

《寶島自由行》新新古典與無毒健康 環保概念宅

2014-08-22| 人氣:5402
topic08_27_01.jpg

 

現代人的裝修概念,除了美觀大方,也希望兼顧預算、環保、健康等需求,這一集的《寶島自由行》,提供了兩種不同的設計新思維,一是兼顧美觀又能有效降低預算的新新古典風格,二是無毒健康,專門為小寶貝規劃的無障礙空間,二者在設計上都有減低耗材、自然環保的特點,下面看看兩個案例。

 

Case01. 新新古典風 創新思維景觀別墅

位於中和,20多年的老別墅,四周綠意環繞的優質環境,卻免不了有些濕氣問題,珈誠設計在此個案的設計規劃上,提出了「新新古典」的概念,保留古典對稱、優雅的氣質,以木紋染白取代烤漆,營造細節上更多的紋理層次,也解決潮濕氣候易使烤漆龜裂的問題;另外以夾板堆疊取代線板裝飾,圓弧的造型改以斜角呈現,創造比新古典更簡約俐落的古典線條,在光線的對比上更為鮮明有層次。另一個新新古典的重要觀念,則在裝飾用的夾板可使用裝潢剩餘材料,比起訂製線板在預算與環保概念上更為精簡實用。

 

topic08_27_02.jpg
▲天花造型以夾板堆疊手法施作於客廳天花板,僅改以八個弧面形塑豪宅氣魄。

topic08_27_03.jpg
原先滯礙的柱體,以雕花圖騰包覆華美線條,在日夜轉換間,以照明轉換變化三種不同情境氛圍。

 

Case02. 休閒自然 環保無毒安心宅

除了環保,低甲醛的概念也是越來越多屋主關注的重點,本案為屋主夫妻專為寶貝愛女打造的無憂生活空間,全空間以MIT無甲醛板材施作,並以百葉窗取代窗簾,避免塵螨與過敏源,全室以無障礙設計規劃,破除空間界線創造寶貝的遊戲空間,而專屬小女孩的遊戲空間,考慮清潔的便利性,特別將活動拉門隔間的軌道設於天花板,內部以黑板漆創造塗鴉空間,與兩座大型收納櫃滿足使用需求,未來也可做為客房使用。

topic08_27_04.jpg
▲隱藏有衣櫃的塗鴉牆、窗邊矮櫃以及兩座收納櫃的遊戲空間,變化為客房或儲物使用,讓物品皆有了妥適安排。

 

topic08_27_05.jpg
▲小孩房全室窗面皆採百葉窗鋪陳,一來可解決塵螨問題,再者,又可避免拉繩帶來的危險。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台灣珈誠設計工程、錦佑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