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宅必學5招…簡約風軟裝這樣搭!-幸福空間

強調俐落簡潔的現代簡約風格,空間氛圍營造便落在了傢具、燈具、飾品、布藝織品等「軟裝布置」上,下面提供一些方法與重點,讓裝修後美美的簡約風格不亂套。

質感宅必學5招…簡約風軟裝這樣搭!

2020-10-05| 人氣:11748

強調俐落簡潔的現代簡約風格,其清爽舒適的空間線條,與強調以生活出發、簡潔、實用的設計手法,是近年來頗受屋主青睞的設計風格。在強調實用、單純的立面與機能當中,空間氛圍營造便落在了傢具、燈具、飾品、布藝織品等「軟裝布置」上,這些可活動、簡單更換的居家布置,創造屋主可以隨時更換居家表情的靈活度,但布置可不能是隨意擺擺,下面提供一些方法與重點,讓裝修後美美的簡約風格不亂套。

 

▍重點1:沙發

簡約風格在立面處理上,常以較冷調的金屬、玻璃等材質處理,或者強調自然氛圍,以大面積木質處理立面;沙發作為客廳當中主要以布藝、皮革等「軟材質」搭構的家具,自然成為空間中的一大亮點,簡約家居裡的沙發常以灰色調為主,也有皮革等材質,而線條簡單造型明確俐落則是共通的特點。

在配套茶几的材質上,則可以呼應空間材質以鏡面、金屬處理,若想表現溫暖的感覺,則可以選用木材料的茶几,或者選有同樣具有自然紋理的石材。

topic01_129_01.jpg
▲電視主牆下,由里室內設計將影音設備俐落融於主牆一隅,佐上展翅而起的手工壁紙意象圖騰,形塑出自然放鬆的寧靜氛圍。

 

▍重點2:布藝織品

在布藝織品的應用上,簡約風格較少有桌布、餐巾、拉簾等手法,主要出現在窗簾、地毯、抱枕床鋪三處,通常以黑、灰、白或彩度低的大地色系單色為主,不讓顯眼的色塊喧賓奪主,即便有花樣也選擇簡單的幾何線條。

topic01_129_02.jpg
▲跳脫過往深色系、收納不足,讓人煩躁的空間氣氛,禾築國際設計重新將整體設計定義,以療癒空間、人心的精神重新打造。

 

▍重點3:燈飾

古典風格中奢華的水晶燈,於現代簡約風格中,被具有雕塑線條的設計感吊燈取代,常用於缺乏空間重心的餐廳、吧台區塊,直接成為空間的主景;另外在客廳、書房、臥房等有閱讀需求的段落,可在需要時才點亮的大型立燈也是不錯的選擇。

topic01_129_03.jpg
▲空間中最亮眼地莫過於預藏有水晶的枯木訂製吊燈,粗獷卻又不失華麗點亮著個性十足的饗食時光。

 

▍重點4:掛畫

已低彩度配色為主的簡約風格,底色大多以灰階、金屬、大的色為主,因此適當選用明快鮮豔的畫作,可在空間中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畫作內容以抽象、傳遞時代氛圍的主題為宜,立體派、達達主義、普普藝術都是推薦的選擇範圍,也可選用攝影作品,唯在畫框的選擇上建議以樸素的黑框為主,若想傳達跨越時空的前衛感,誇張華麗的金框或鏡框也是不錯的選擇。

topic01_129_04.jpg
▲禾築國際設計在空間中運善用藝術品的擺放,如現代風格的掛畫等,讓場域瀰漫藝文氣韻,出室、入室俯拾是景,增添生活的美感。

 

▍重點5:擺飾

飾品的作用在點綴居家的層次感,故空間若已有視覺重點,如沙發、畫作等,就建議配合空間或主視覺的風格挑選飾品,有效達到襯托的功能;若希望作為空間的視覺重點,則可選擇比較出挑的工藝品或瓷器,挑選的重點著眼在簡單別緻的造型,切莫忘記簡約風格的重點在於生活感,能與機能呼應的擺飾為優,切勿喧賓奪主。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由里室內設計、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