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窗簾用百葉 馬上就有度假fu-幸福空間

室內空間使用的百葉元素,總能將光線裁剪成細長的光影圖騰,將時間的軌跡一併揉入古典空間的靜謐氛圍當中,創造出與窗簾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不用窗簾用百葉 馬上就有度假fu

2014-07-25| 人氣:13102

當代室內設計中,光影氛圍的營造是重要的一環,如何運用窗外的自然光源,讓空間自然散發不造作的光影效果,窗簾的選擇是一大重點,但在鄉村、古典、美式這類西方懷舊風格當中,以往在高緯度國家作為遮擋光線、雪水用途的百葉窗,其實更能展現溫馨道地的居家風情,室內空間使用的百葉元素,總能將光線裁剪成細長的光影圖騰,將時間的軌跡一併揉入古典空間的靜謐氛圍當中,創造出與窗簾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topic01_118_01.jpg

百葉窗與窗外的綠意形成最有詩意空間景致,考量到女主人較少看電視習慣,沙發及單椅轉向布局,改以欣賞窗外景色以及依偎在壁爐邊為主題。

topic01_118_02.jpg

落地窗以的大面積百葉將採光篩為明亮柔和的光源,利用光線與高度營造舒適敞朗的生活。

topic01_118_03.jpg

擁有絕佳的戶外景致,共享三面採光,並利用木百葉調整光線,以最舒適的日光溫暖場域氛圍。

topic01_118_04.jpg

利用大面積的百葉窗取代實牆,將原先的空間侷促感完整釋放。

topic01_118_05.jpg

以「數大就是美」的概念,以百葉折門串聯每一扇窗的日光與微風,成為最自然的居家風景。

topic01_118_06.jpg

設計師以屋主喜愛的原木色為主調,襯以芥末綠色搭配白色木百葉窗,在日光透亮中微帶活力小清新。

topic01_118_07.jpg

小貓靜佇窗前,大面日光穿透折疊式白色百葉窗,自然湧現美式鄉村情境。

topic01_118_08.jpg

穿透竹百葉窗的日光,細細地灑落在玄關白色端景鞋櫃上,在推門而入那刻,英式鄉村以優雅的姿態迎賓。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格綸設計、地所設計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將作空間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達圓室內空間設計、齊舍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