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貪心!一次擁有美式與現代的質感設計-幸福空間

若是遇到屋主對於整體設計,與家私風格喜好截然不同時,該如何進行設計規劃呢?

好貪心!一次擁有美式與現代的質感設計

2014-07-16| 人氣:6560


多數業主雖然無法在平面圖上,清楚表達自己對於居家風格的喜好或是設計重點,但是,選購幾件心愛的家具,卻是許多屋主參與居家設計最直接的方式,也是設計師藉以了解屋主喜好的好方法。但,若是遇到屋主對於整體設計,與家私風格喜好截然不同時,又該如何進行設計規劃呢?

這次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將示範如何在美式風格之中融入現代感,協調表現玄關與電視主牆面的居家設計喔!


《玄關》大理石與美式線板的交織輝映
提案01.

topic02_82_01.jpg
居家空間甫入門首見的玄關區塊,透過大理石拼貼成型特殊圖騰,營造出空間華美氛圍,而欲導入美式風格意象,天花板處周建志設計師堆疊上美式線板,做了細節強調與風格結合。

 

提案02.
topic02_82_02.jpg
如果想讓玄關的線條更加現代,不妨先簡化切割性設計,換以黑白對比俐落打造大理石地坪,搭配上美式線條的鞋櫃量體,就可產生視覺變化感。

當然,想要進一步達到亮點聚焦,周建志設計師還建議可選擇入一盞水晶燈,透過門片上鏡面反射,不僅加乘空間明亮度,還可映射出不同角度的賞玩雅趣。

 

《電視主牆》鏡面、大理石、線板 公領域三大元素
提案01.
topic02_82_03.jpg
同樣運用語彙結合呈現的電視主牆面,框架部分雖以美式線條為主體,經過比例拿捏、加以鏡面元素,大方協調展現混搭性設計。

 

提案02.

topic02_82_04.jpg

 

現代感的大理石牆,這組提案中不僅漂亮定義出電視牆主題畫面,同時還具有分野客、餐廳的空間關係,是周建志設計師認為相當現代的設計手法。至於,美式風格期待則是於一旁收納櫃體為風格展現,雙風格設計統合收錄。

 

看完了上述提案,別再害怕對於風格的貪心想像,只要比例掌握、搭配得宜,就能輕鬆打造清清爽爽的風格居家。

[影片] 如何以現代感傢俱妝點美式風格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