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六訣 解決排水孔堵塞-幸福空間

隨著屋齡漸長或是使用習慣不佳,居家環境難免會有些小狀況發生,其中衛浴、廚房甚至是陽檯的排水孔堵塞問題,可是許多婆婆媽媽備感困擾的心頭恨。

疏通六訣 解決排水孔堵塞

2014-07-10| 人氣:15706

topic04_19_05.jpg

 

隨著屋齡漸長或是使用習慣不佳,居家環境難免會有些小狀況發生,其中衛浴、廚房甚至是陽檯的排水孔堵塞問題,可是許多婆婆媽媽備感困擾的心頭恨。

 

因此,如果不想要一邊淋浴一邊水淹臥房,或是,洗碗洗到一半,要請出吸把的悲劇,小編誠心建議,當有堵塞徵兆時,就麻煩您先認份的捲起袖子、依照下列《疏通六訣》DIY一番,不僅可以看緊荷包,還可避免恐怖的「驚喜」發生喔!


《望聞問切 排水孔堵塞的三種可能》
1.平日雜物掉落進管道,未清理,已致堵塞。
2.如果排水孔蓋未搞丟,還安穩位於排水口處,那麼極有可能是興蓋建築體本身或進行室內裝修時,建材掉入,未及時清理所致。
3.第三種狀況,即是排水孔連結到外牆主管道發生堵塞狀況,這時候,就得和左右鄰居打聽一下有沒有類似狀況,如果大家皆有此症狀,就可斷定問題點位於外牆主管道。

topic04_19_07.jpg

 

《疏通六訣》
診斷完堵塞病因,便可依症狀著手進行疏通工作。


方法1.
首先,預防勝於治療。

選一條不要的薄絲襪、剪下一小塊適當尺寸,套在排水孔上(記得材質越薄越好,且固定時,盡量延展才不會影響排水量)。這樣一來,沐浴時頭髮就會自然集中在絲襪上方,將絲襪拿起、就可連同頭髮與雜物一起丟入垃圾桶,有效預防堵塞問題。


方法2.
如果僅是外部堵塞,最簡單的方法即是用刷子擦洗排水孔與蓋,但如果已是管道內部堵塞,這時不妨運用疏通清潔劑輔助,這類型清潔用品對於油脂、頭髮、菜渣或是衛生紙疏通,都會有不錯的效果。

 

topic04_19_06.jpg


方法3.
找一條軟管固定在水龍頭出水口處,再把軟管另一端塞至排水口內,(務必塞到完全無法再往前推為止),接著找一條毛巾塞住排水口周圍,最後,把水龍頭開啟,同時記得要用力壓住毛巾不要讓水向外溢出,反覆操作一、二次,若還是不通...,就請再試試以下方法。

 

方法4.
無論管路內掉進何種雜物,最常見的狀況便是卡在轉彎處。這時候,請找一隻金屬長柄物敲成湯匙形狀,然後,放進排水口內慢慢掏、慢慢掏,感覺快要通時、灌進一些水,並結合上述方法2及方法3,便可以享受暢通快感。


方法5.
想要自製「通樂」,可將半杯蘇打粉倒入下水道中,接著,在加進約半杯醋,讓蘇打與醋產生交互反應,就能有效去除管道中黏附的油脂物質。


方法6.
要是,上述方法還是無法見效,那麼就略施點蠻力,使用圓木疏通法吧!

方法相當簡單,就是找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圓木,直接插入管道中,同時在臉盆或水槽中放入一定水量,透過圓木上下抽動產生吸力和壓力作用,這樣一來管道中的汙物就會被沖走囉!

 

當然試盡上述方法還是不見成效,那就只好花點成本,找尋專業的水電工班來進行處理了,畢竟千金難買居家健康好空氣〜

 

撰  文 | Blind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