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亮眼新生活提案-幸福空間

懷特室內設計林志隆設計師帶來精彩的老屋改造案例,破解地下室的棘手難題,而皇御苑設計陳誼騏設計師帶來的新屋案例,從擺飾著手,不僅讓空間呼應女主人的品味,充滿時尚藝術感,獨特的玻璃屋理念,更讓房子得到亮眼的放大與清透效果

《寶島自由行》亮眼新生活提案

2014-07-09| 人氣:2995

topic08_21_01.jpg

 

有限的預算之下,該買小坪數新成屋還是大坪數老房子,想必是許多人的難題。不過新屋、舊屋各有優缺點,從裝修的角度來看也是如此。這次懷特室內設計林志隆設計師帶來精彩的老屋改造案例,破解地下室的棘手難題,讓年輕夫妻在原住處,傳承舊記憶又開創新生活。而皇御苑設計陳誼騏設計師帶來的新屋案例,從擺飾著手,不僅讓空間呼應女主人的品味,充滿時尚藝術感,獨特的玻璃屋理念,更讓房子得到亮眼的放大與清透效果。

 

▌精選案例

Case01. 老房子的傳承與延續
林志隆設計師表示,老屋翻新的眉角很多,尤其會影響居家品質與安全的基礎工程,千萬不得忽視。而這間年輕夫妻的透天別墅,除了重新規劃格局、汰換設備與管線之外,陰暗潮濕的地下室還有著沼氣問題。設計師利用與一樓陽台的高低差,開窗引光入室,再加裝換氣設備消除室內沼氣,換來良好的生活品質。

 

topic08_21_02.jpg

 

topic08_21_03.jpg

 

topic08_21_04.jpg

 

Case02. 寓藝術於生活
新成屋狀態好,相較老房子沒有太多基礎工程的支出,陳誼騏設計師這次延伸女主人品味,透過傢飾與收藏品的精緻運用,讓居家生活充滿時尚感。而女性最在意的衣帽間,更融合清透的玻璃屋概念,視覺和光影都能完全延展,讓家成為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topic08_21_05.jpg

 

topic08_21_06.jpg

 

topic08_21_07.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懷特室內設計、皇御苑整合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