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錯?打造夢境般的真實場景!-幸福空間

邱德光所信仰的新裝飾主義,是兼具時尚與文化,同時懷抱低調奢華的人文品味;因此他採用的跨界手法,讓設計不只是停留在玩弄造型和色彩,而是被賦予時代的溫度與文化底蘊。

沒看錯?打造夢境般的真實場景!

2014-07-09| 人氣:1981

  topic04_18_01.jpg

 

擅長用華麗、藝術及時尚元素,將生活形態和美學意識轉化為設計視野,賦予奢華生活新內涵的設計大師邱德光,試圖將各種時尚圖騰、更新的傳統語彙與空間結合,發展出一套美學體系。他新創的NEO-ART DECO風格可說是將古典語彙幾何化、圖像化、對比化和節奏化;而他的新巴洛克主義(Neo-Baroque)則是透過將古典語彙線條化、簡約化、色彩單一化、圖騰誇大化等原則,轉化為適合當代生活的設計。

 

 topic04_18_02.jpg

 

邱德光所信仰的新裝飾主義,是兼具時尚與文化,同時懷抱低調奢華的人文品味;因此他採用的跨界手法,是從時尚界、藝術界、建築界、文化界等各領域吸取養分,讓設計不只是停留在玩弄造型和色彩,而是被賦予時代的溫度與文化底蘊。

 

topic04_18_03.jpg

 

同時,他認為空間設計是一種生活的設計,應該和社會環境互相結合,所以他熱衷從生活裡發掘靈感,以豐富生命的各種面向。因此,對邱德光來說,設計不該束之高閣,擺在學院裡被人供奉著;也不能像藝術家一樣可以純粹地追求理想,不在乎市場反應和社會接受度;設計應該是要能與環境、人群做深度對話的。

 

 topic04_18_04.jpg

 

21世紀是跨界盛行的年代,服裝設計師不只是設計服裝,空間設計師也不再只是設計空間,因為在數位時代,所有生活的介面都充滿了彈性和動態。因此,邱德光從不自我侷限在空間設計領域,他想做的是更全面的生活設計,透過心中對新裝飾主義美學的想望與追求,不斷地自我挑戰,希冀為亞洲的設計美學做出貢獻。

 

今年,邱德光首度與亞力山卓國際傢俱集團合作,以其獨特的東方美學觀點,透過亞力山卓備受國際肯定的傢俱製造工藝,將風采多變的時尚東方之美,透過精緻的傢俱一一展現。在合作的過程中,他採取時裝手法設計傢俱家飾面料,以高級訂製概念為業主量身訂做。

 

 topic04_18_05.jpg

 

熟悉傢俱製程,並且對傢俱風格歷史瞭若指掌的亞歷山卓,遇上開創新裝飾主義的邱德光,正是將此一概念落實於傢俱製造的完美結合。兩人聯手打造並於深圳傢俱展首度公開的新裝飾主義傢俱品牌T.K Home,精准呈現NEO-ART DECO新東方美學和Neo-Baroque新巴洛克風格,同時透過細膩的分化,可再區分為「奢華巴洛克」、「時尚巴洛克」、「奢華ART DECO」、「時尚ART DECO」、「時尚簡約」、「奢華美式」、「時尚美式」等七大支線;透過詮釋新裝飾主義的各種表情,相信必定可以滿足層峰人士對傢俱挑剔的品味和需求。

 

《關於亞歷山卓》

擁有實力堅強的國際設計團隊和生產基地,製造能力備受國際精品家具肯定的亞歷山卓國際家具集團,自1995年由董事長蕭金聰創立以來,便堅持以傳承自歐陸皇室的製造工藝,和領先全球的先進設備打造每一件家具。近年來,亞歷山卓致力於自有品牌Alexandre 的推廣,同時在代理國際精品家具、五星級酒店工程和經營大中華區自營通路方面也頗有斬獲。現在,亞歷山卓已成為亞洲唯一能同時做到生產、設計、代理、工程施做和營銷五位一體的家居整合服務連鎖體系。

編  輯 | Roy

圖片暨資料提供 | 亞歷山卓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