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打造獨特居家場景-幸福空間

繁忙緊湊的生活步調,是不是一回到家裡就只想要卸下心防,徜徉在無拘紓壓的空間場域中,好好的放鬆沉澱一下。

《寶島自由行》打造獨特居家場景

2014-07-07| 人氣:2615

topic08_19_01.jpg

 

繁忙緊湊的生活步調,是不是一回到家裡就只想要卸下心防,徜徉在無拘紓壓的空間場域中,好好的放鬆沉澱一下。關於風格主題的營造,九號設計的李東燦設計師提出了「原味取向」的居家概念,回歸家人彼此的情境交流;而惹雅設計的張凱設計師期待能以「精品旅店」的思維啟發,打造品味獨特的客製場景。

 

▌精選問答

 

Q1.原味取向的居家概念該如何呈現呢?

李東燦設計師表示,空間格局永遠都只是居住背景,「人」才是設計裡頭的主體重點。如何讓家人間的互動更加緊密,形成彼此包容的情感場域,反璞歸真的自然走向受到越來越多的屋主喜愛。由開放配置的格局彈性,將自然元素帶入室內當中,讓光影流動取代刻意繁複的素材裝飾,細細咀嚼純粹之美。

 

topic08_19_02.jpg

 

topic08_19_03.jpg

 


Q2.精品旅店般的居家風格該如何營造?
張凱設計師表示,透過充分的溝通了解,將屋主難忘的旅行遊歷納入主題發想。儘管再長的假期,都還是有結束的時候,如何讓感動的氛圍持續漫延,在家也能享受到精品飯店般的舒適愉悅,憑藉著工藝技法的純熟展現,以及對於時尚質感的精緻演繹,此外實用與美感的平衡兼備更是首要課題。

 

topic08_19_04.jpg

 

topic08_19_05.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九號設計、惹雅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