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抗汙、隔熱、可調光 玻璃材質的劃時代革命-幸福空間

隨著科技的演進,許多居家空間中常見的材料,都有了令人驚艷的革命性功能,這次的居家小百科,我們來到了<正達國際光電>的商品展示間,了解最新的高科技玻璃有哪些突破性的新功能!

防水、抗汙、隔熱、可調光 玻璃材質的劃時代革命

2014-06-26| 人氣:5476

隨著科技的演進,許多居家空間中常見的材料,都有了令人驚艷的革命性功能,這次的居家小百科,我們來到了<正達國際光電>的商品展示間,了解最新的高科技玻璃有哪些突破性的新功能!

 

▍永遠亮晶晶 主婦最愛的防水抗霧水明鏡
說到玻璃材質的使用,最多使用在一般居家的浴廁空間,尤其是洗手台前的那片鏡子,是所有愛乾淨主婦的噩夢,不管用了再昂貴的除霧鏡,時間一久,水漬痕跡仍是慢慢的爬滿整個鏡面,時不時就要用小蘇打粉東刷刷西擦擦;其實,不管是小蘇打粉或者有漏電危險的除霧鏡,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正達光電利用奈米鍍膜技術,讓鏡面抵抗水氣的侵擾,是完全「零維護」的玻璃材質。

 

topic02_77_01.jpg
▲浴室中常有的霧氣,在遇到水明鏡與一般鏡面,附著力有著明顯的差距。

 

topic02_77_02.jpg
▲而當霧氣遇冷凝結在鏡面上形成水珠,經擦拭後由下的水痕會慢慢累積成水垢,而水明鏡完全排除水痕的殘留。

 

▍不怕髒!超好保養的仿它材質易潔玻璃 
玻璃作為可回收利用的綠建材,在耐用度及價格上都優於許多材質,但往往受限於款式或喜好風格,在空間較少大面積的使用,正達光電利用高科技印刷技術,可以在玻璃材質上呈現大理石、木紋等仿它材質紋路,提供許多空間運用上的新選擇。
另外,透過高科技奈米鍍膜技術,解決玻璃需費時清潔的刻板印象,推出容易保養、清潔甚至抗菌的玻璃材質,僅須透過清水擦拭就能達到清潔的效果!

 

topic02_77_03.jpg
▲高科技奈米鍍膜技術,讓易潔玻璃即使面對難纏的麥可筆,僅用清水擦拭即可清除。

 

▍抗UV不用減視線 保持室內涼爽的Low-E節能玻璃
突破傳統玻璃帷幕大樓使用的「反射光」概念,Low-E節能玻璃以「隔熱」的想法出發,保留絕佳的視野通透度,幾乎與一般的透明玻璃無異,卻能達到完美的恆溫效果,讓室內維持冬暖夏涼的舒適度,大大減少空調的耗能!

 

topic02_77_04.jpg
▲假設室外溫度35度,經過光線的長時間照射後,傳統玻璃與Low-E節能玻璃的最高溫差竟然高達15度!

 

▍免裝窗簾 光線隨意調節的智能玻璃!
智能玻璃其實就是擁有百葉窗調光效果的「電子窗簾」,只要旋轉按鈕,就可決定要讓多少太陽光透進室內,隨心調整玻璃的顏色和透光度,以阻絕紫外線,更解決的百葉窗灰塵積累與傳統布廉塵蟎孳生的問題!

 

topic02_77_05.jpg
▲能夠自由調節透光度的智能玻璃,透過事先規劃,能自由安裝在居家空間中。

 

[影音]突破傳統玻璃科技創新用法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正達國際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