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經典元素 鄉村場景step by step-幸福空間

「如同一杯舒適慵懶的溫馨特調!濃淡適宜卻又別具經典。」

六大經典元素 鄉村場景step by step

2014-06-17| 人氣:8442

少了古典奢華的刻意繁複,也不像現代極簡那般生硬冰冷,彷彿童話故事中的起居場景,鄉村風格總是讓人反覆回韻愛不釋手。「如同一杯舒適慵懶的溫馨特調!濃淡適宜卻又別具經典。」因應不同的軟件搭配,而有美式鄉村、法式鄉村、英式鄉村、南歐鄉村等不同的主題樣貌呈現。想要掌握「鄉村風」不可或缺的語彙元素,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的林欣璇設計師和大家逐一分享私房巧思。


《Point 01.》復古花磚 點綴廚房的唯美氣質

透過菱紋磁磚劃分出的廚區範圍,搭配隔柵天花以及風格連貫的餐櫃門扉,圍塑出加倍濃郁的鄉村氣質。

topic01_94_01.jpg 

 

《Point 02.》壁爐+掛鐘 超吸睛的主題亮點

結合陳列檯面的實質功能,讓壁爐不只是主題亮點,也能擺放屋主遊覽各地的回憶紀念。而以掛鐘點綴,讓每個機能細節更加耐人咀嚼。

topic01_94_02.jpg 

 

《Point 03.》跳色腰板 呈現豐富層次張力

拿捏合度的腰板比例,呈現出活潑輕盈的視覺韻律,調上粉紫色漆面,彷彿漫步在南歐鄉村街頭。

topic01_94_03.jpg 

 

《Point 04.》拼布沙發 混搭恬淡溫馨

呼應壁紙花案的拼布沙發,是鄉村主題當中不可或缺的語彙重點,藉由兩套款式不同的客製混搭,逐一鋪敘恬淡悠活的溫馨步調。

topic01_94_04.jpg 

 

《Point 05.》百葉窗 引入純透暖意

沁白色系的空間基底,避免過於冷冽的視感溫度,特別安排的大面落地百葉,緩緩引入自然純透的幸福暖意。

topic01_94_05.jpg 

 

《Point 06.》活動傢俱 客製專屬生活表情

有著充裕彈性的活動傢俱,在風格規劃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不管是成套安排,或者是錯置混搭,各具一番表情趣味。

topic01_94_06.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