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影?打造中國版的《大亨小傳》-幸福空間

榮獲奧斯卡最佳場景設計的《大亨小傳》,是設計圈相當具有指標的電影,相信看過的觀眾都對影片的華麗場景震攝不已,其紙醉金迷、璀璨奢華的氛圍營造,完美演繹上流社會的生活樣貌。

拍電影?打造中國版的《大亨小傳》

2014-06-11| 人氣:2583

榮獲奧斯卡最佳場景設計的《大亨小傳》,是設計圈相當具有指標的電影,相信看過的觀眾都對影片的華麗場景震攝不已,其紙醉金迷、璀璨奢華的氛圍營造,完美演繹上流社會的生活樣貌。

 

我們可以從電影中窺見許多Art Deco的設計,帶著誇飾卻深具內涵的風格元素,奢華質感的金銀色系、簡潔堆疊的幾何圖形、華貴而不顯壓迫的織品圖騰、鋼烤的亮面家具與古典、現代家具混搭的特性,都讓人深深傾心。

 

以開創Neo-Art Deco立足中國豪宅圈,並聞名國際的新裝飾主義設計大師邱德光,多年來以其獨到且大膽的融合手法,為中國各地的富豪設計出富有內涵的層峰宅邸,翻開邱德光的設計案例,也可以見到毫不遜於《大亨小傳》的奢華家居。

 

 

topic04_15_01.jpg▲杭州桃花源-西錦園

 

在「杭州桃花源-西錦園」中,以金箔打造巴洛克式穹頂,再以尊貴的大理石柱開闊大廳格局;而壁爐旁的明式座椅和極簡風格的西式沙發,在中式圖騰抽衍的繡花地毯和東方花藝的襯托下,盡情展現新裝飾主義極致奢華又能完美融合東西文化的氣韻。

 

 topic04_15_02.jpg

▲上海閔行星河灣

 

在「上海閔行星河灣」的設計案中,雖不見大量鋪陳的金屬色,但天花板的塗金裝飾、藝術品本身和邊框的一抹金銀,都透露出業主內斂的品味及優雅的處世哲學。

 

 topic04_15_03.jpg

▲華潤外灘K2

 

「華潤外灘K2」大量利用銀箔、鏡面板和石材打造的客廳,天花板裝飾著猶如彩妝粉盒上的雷射浮雕,再綴以能令人聯想到Cartier經典三環戒的環形水晶燈,整個空間可說是以時尚元素串連,好比名媛淑女的珠寶盒一樣高貴細膩。

  

 topic04_15_04.jpg

▲上海星河灣

 

有別於「華潤外灘K2」的溫柔甜美,「上海星河灣」以純粹的黑與白,交織出俐落率性的都會時尚;但儘管色系單純,黑與白中又飽含材質差異的層次,如散發金屬光澤的皮革黑、沉穩高貴的絨布白、高亮的鋼烤漆及時尚旗艦店慣用的墨鏡材質等,結合科技、人文與時尚,邱德光以此打造上海新時代的不凡氣宇。

 

 

 

《關於亞歷山卓》

擁有實力堅強的國際設計團隊和生產基地,製造能力備受國際精品家具肯定的亞歷山卓國際家具集團,自1995年由董事長蕭金聰創立以來,便堅持以傳承自歐陸皇室的製造工藝,和領先全球的先進設備打造每一件家具。近年來,亞歷山卓致力於自有品牌Alexandre 的推廣,同時在代理國際精品家具、五星級酒店工程和經營大中華區自營通路方面也頗有斬獲。現在,亞歷山卓已成為亞洲唯一能同時做到生產、設計、代理、工程施做和營銷五位一體的家居整合服務連鎖體系。

 

編  輯 | Roy

圖片暨資料提供 | 亞歷山卓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