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空間石材挑選三大重點-幸福空間

天然石材的紋理與質感,往往能提升居家空間的氛圍與氣度,但石材款式百百種,色澤、紋理的變化多樣,究竟該用在那些地方?又該如何挑選呢?張馨設計的設計師EVA與阿國表示,玄關地坪、電視牆與公共區域,都很適合使用大理石元素。而挑選石材有三個方向,可以從大理石的顏色、紋理以及乾淨度和層次。

居家空間石材挑選三大重點

2014-06-10| 人氣:7932

天然石材的紋理與質感,往往能提升居家空間的氛圍與氣度,但石材款式百百種,色澤、紋理的變化多樣,究竟該用在那些地方?又該如何挑選呢?張馨設計的設計師EVA與阿國表示,玄關地坪、電視牆與公共區域,都很適合使用大理石元素。而挑選石材有三個方向,可以從大理石的顏色、紋理以及乾淨度和層次來看。

 topic02_75_01.jpg

 

一、色彩:

若想要呈現空間黑白對比的感覺,可以利用白色系石材表現乾淨度和質感;而黑色或深色系石材可以運用在玄關地坪,利用石材的紋理表現層次感,立面部分另外搭配白色石材讓黑白對比的味道出來。同樣在玄關空間,可利用深色石材連貫地坪與立面,呈現空間大器感。

 topic02_75_02.jpg

 

二、特殊色/紋理:

特殊色的石材能讓居家空間有更多變化性,挑選紅色系的夏木樹石運用在客廳沙發背牆,可利用前後景來創造空間特色,另外,也可以挑選類玉石的綠色石材用在玄關地坪,透過大理石對紋的感覺展現空間張力。

 topic02_75_03.jpg

topic02_75_04.jpg

topic02_75_05.jpg

topic02_75_06.jpg 

 

三、亮度與質感:

若希望空間呈現明亮感高質感的話,相對會反映在價格上,會需要更高費用,因此須衡量預算與質感,從中取捨適合的石材與運用區塊。

 topic02_75_07.jpg

 

除了這三種基準外,挑選石材時還需特別注意,大理石大板裡面就有一些暗紋,和一些水晶質地的水晶線,這些都屬於天然大理石本身的紋路,會影響紋理對花的細緻度與完整性,必須小心考量。

 

【影片】張馨的幸福23事-住家空間 石材的設計運用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s://event.hhh.com.tw/agent/index.html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0800-366-086

撰  文 | Rani

圖片提供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