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最大的小細節-居家地坪-幸福空間

房價驚驚漲的現在,許多人選擇將房屋自行「微都更」,免換屋就能有新房感受,在重新裝修的過程中有些常被遺忘的基礎環節,這次寶島自由行要談的便是佔去居家空間最大面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地面」!

《寶島自由行》最大的小細節-居家地坪

2014-04-11| 人氣:2768

topic08_14_07.jpg

房價驚驚漲的現在,許多人選擇將房屋自行「微都更」,免換屋就能有新房感受,在重新裝修的過程中有些常被遺忘的基礎環節,這次寶島自由行要談的便是佔去居家空間最大面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地面」!

 

▌精選問答

Q1.現代人在地坪選擇上有甚麼特別的喜好?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黃翊峰設計師:大多數人都希望回家就能放鬆,所以偏好簡約材質的地板,豐聚設計喜歡用木皮元素營造溫暖舒適的感覺,其他像是石材、磚等等都是常見的素材。在地坪收邊上,現代人通常選擇比較簡約的方式,與以前會設置抗汙踢腳板的想法不同,會直接與牆面銜接收邊;另外地毯也是常用的元素,但因為台灣的氣候較潮濕,考慮到方便清理及過敏等問題,通常是以小區塊做搭配。

topic08_14_01.jpgtopic08_14_02.jpgtopic08_14_03.jpg

 

Q2.在地磚的選擇有沒有甚麼特別需要注意的重點?
采荷設計/馮慧心設計師:我們通常喜歡用進口的陶磚來做地坪的鋪陳,以空間區分,客廳選用40X40以上的大塊磚,空間看起來大器、舒適;浴室則選用20X20的磚面,利於止滑、排水,鋪設時要特別注意洩水坡度,才不會積水。另外國外在庭園設計方面有需多止滑、高硬度的地磚,適合用在車庫、庭園等戶外區塊。
topic08_14_04.jpgtopic08_14_06.jpg
除了地坪之外,進口的彩磚、馬賽克也會被我們用在訂製的家具或牆面上,作為一個風格的表現,抗汙性也非常好。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w56s-JeDwTo"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采荷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