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京都 「祇園」裡演繹藝者般的味覺層次-幸福空間

這間以新鮮肉品為主打的小火鍋店,帶給顧客的就是這種宛如時空錯置的空間感受,從此路過,便彷彿來到京都藝伎濫觴之地-「祇園」。

台北老京都 「祇園」裡演繹藝者般的味覺層次

2014-03-28| 人氣:3182

大面積的「親通切子」深色格柵,醒目顯眼的大紅土牆,兩盞簡約小巧的紙燈,完整展現日式懷舊的意象;很難想像這是在信義區百貨內的場景,這間以新鮮肉品為主打的小火鍋店,期望帶給顧客的就是這種宛如時空錯置的空間感受,從此路過,便彷彿來到京都藝伎濫觴之地-「祇園」。


topic03_39_01.jpg

▲道地的日式懷舊建築外觀,將京都的街景1:1移置至此;入口以簡單的屏風劃出迎客段落,亦保留了用餐賓客的隱私。

topic03_39_02.jpg

▲屏風的紅色土牆壁面上,以簡單粗獷的竹製花器為復古懷舊的風格做了提示性的開場。


topic03_39_03.jpg

▲延伸至場內的「親通切子」大面積黑色格柵,完全就是傳統祇園的建築模式,從前的人們透過這樣的格柵,從建築外側窺看藝伎表演,半遮掩的設計增加了神祕感。

topic03_39_04.jpg

▲三盞以日式「雪洞燈籠」概念放大的大型紙燈籠,形成最道地與搶眼的空間端景。

topic03_39_05.jpg

▲吧檯區配置沙發高腳椅,利用扶手的寬度保留適當的用餐距離,餐椅與桌面的也經過計算以符合人體工學,給顧客舒適的用餐空間。

topic03_39_06.jpg

▲吧檯椅的下方設有放置包包的空間,吧檯下亦有踩腳檯墩,靠近地面的部分佐以日式傳統的洗石子材質。

topic03_39_07.jpg

▲將店家自豪的新鮮肉品切割檯,置於金箔屏風前,就像藝伎華麗的出演,將頂級肉品的新鮮度展示給顧客。

topic03_39_08.jpg

▲原木質感的桌面與溫樸的陶器,乘載新鮮自然的食材,日式禪風的味道是不是很令人食指大動呢!

[小編後記]:這間「黑毛屋」澳洲和牛鍋物,雖然位於百貨公司內,但營業時間卻是到晚上12:00,如果加班還是來得及去飽餐一頓喔!另外,有提供桌邊專人涮肉服務,避免一不小心肉就過熟的悲劇,對於每次吃火鍋總是手忙腳亂的小編來說十分的貼心呢!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黑毛屋

 
 

標籤

標籤